进球破僵助米兰全取3分 射手之争雷比奇战胜哲科

宁穆06-29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一场2比0的胜利,对于AC米兰而言意味着太多,这是他们本赛季面对豪门球队的第一场胜利,米兰也在积分榜上追平那不勒斯,并将与罗马之间的分差缩小至6分。对于渴望欧战的红黑军团而言,这场胜利价值连城,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雷比奇更是功臣。在这场和哲科的射手之争中,雷比奇获得胜利。

在AC米兰上赛季主场赢下罗马后,本场若能赢球,也将是自2004年安切洛蒂在任之后,米兰首次连续两个赛季主场战胜罗马。本场比赛之前意大利媒体也热炒雷比奇和哲科的射手之争。两人是自1月以来整个意甲中表现最好的9号位球员,同样都是在9场比赛中打入7球。《米兰体育报》这样写道,“同样都是名字4个字母,姓氏5个字母,他们的名字已经注定了9号位的角色。”如果伊布没受伤,这场比赛或许更应该是伊布和哲科的中锋之争,但因为伊布的受伤,皮奥利将信任完全交给了雷比奇。

若说状态,哲科最近状态更好,上轮比赛几乎就是他在球队落后时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战胜桑普。很多人都说这支罗马有哲科依赖症,主帅丰塞卡虽然在赛前极力否认这一点,表示球队更多靠全体的努力,但谁都明白,说球队依赖哲科或许也不为过。罗马想要和他续约至2023年的态度就证明,即便哲科年龄已经不小,但他仍能在战场上扛起大旗。

雷比奇的状态也不错。上轮和莱切的比赛中,雷比奇打入一球,皮奥利赛前也表示,“雷比奇需要保持和莱切比赛时一样的态度,他拥有极强的身体。”进入2020年之后,雷比奇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在球队休息时也独自前往基地加练。雷比奇也算是球队的大心脏,德比战面对国际米兰进球,和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首回合打入一球,面对强队雷比奇从不畏惧。

也许是因为一周双赛,哲科在第70分钟便被卡利尼奇换下,在他被换下后6分钟,雷比奇门前补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相信那一刻坐在场下的哲科非常郁闷。这场比赛中,他完全有机会帮助罗马取得领先,但他第20分钟的头球稍稍偏出,让罗马最终只能抱憾。一出一进,这场射手之争最终以雷比奇的胜利告终,同时也以AC米兰的主场完胜告终。在打破面对豪门不胜的尴尬之后,红黑军团也让自己看到了欧战的希望,复赛之后联赛两连胜,他们也让人看到了红黑军团复苏的曙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