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联盟安排复赛最难赛程!湖人为何因此获益匪浅?

白亼06-29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不久之前,NBA公布了22支球队复赛阶段的赛程。8场排位赛中,湖人队的对手根据先后顺序排列将分别是快艇、猛龙、爵士、雷霆、火箭、步行者、掘金和国王队。根据NBA.com和The Athletic等多家媒体的评估,湖人队的复赛赛程将会是22支球队中最困难的一档。看起来,复赛阶段赛程的难度对于湖人队来说非常不友好,可从实际出发,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目前的积分情况,排名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队还领先着洛杉矶快艇队多达5.5个胜场。对于同样刚刚重回球场,亟待磨合的快艇来说,想要在短短的8场比赛里追上落后的身位并且完成对湖人队的反超,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另一方面,尽管在联盟停摆之前,联盟第一密尔沃基雄鹿队吃到了一波三连败,可是53胜12负的他们仍然领先着湖人多达5个胜场。且不说湖人队能否在8场比赛中抹平差距,即便拼了命透支球员的身体获得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在如今没有球迷入场的情况之下,这一点似乎也变得不在重要。完成了这两个方面的分析,不需要向上完成超越,也不用担心被身后的快艇赶超,艰难赛程对于湖人队来说,似乎也不算什么劣势了。

从湖人队自身的角度出发,8场季后赛的排位赛比赛,将会是球队调整状态,继续磨合,适应比赛节奏,完成季后赛前体能过度的良好时机,他们不会全力以赴也不会完全放松,张弛有度的状态将会给球队一个完美的缓冲期。虽说自己在排位上可以不争,但是这8场系列赛与对手的过招,则是考察对手状态并且评估首轮对手的绝佳时期。

从赔率上来看,各方面还是更加看好孟菲斯灰熊队成为洛杉矶湖人队的首轮季后赛对手。不论是灰熊还是鹈鹕亦或者是开拓者,这三支球队能够给紫金军团带来的压力并不算大。而进入第二轮,湖人队排位赛中遇到过的火箭、雷霆和掘金都有可能成为站在他们对面的敌人。而迈入西部决赛,在排位赛中亦有交手的快艇和掘金则将会是球队迈入总决赛大门前的最后一道门槛。

总而言之,在这8场排位赛中,湖人队并没有向上追击雄鹿队,抢夺鸡肋主场优势的能力,同时也无力改变西部排位的格局,挑选首轮比赛的对手。他们能做的,也只有尽量地立足于自身,将球员们的竞技状态和团队的化学反应磨合到最佳。另外,根据此前的报道,球队的核心轮换二号位布拉德利已经正式宣布拒绝参加复赛,球队很有可能会签下JR·史密斯作为补充。如此一来,这八场比赛的练兵,将为史密斯和此前加盟的维特斯提供最好的舞台,球队在季后赛中的轮换,也将陆续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