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外援:中国联赛难度大不建议年轻球员去效力

安晓君06-28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前鲁能外援兰普提在接受加纳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差,中国联赛的难度很大,自己不建议轻球员在中国起步。

兰普提出生于1974年,出生于加纳。1989年,兰普提跟随加纳U16队参加了在苏格兰举行的U16世锦赛,虽然没能小组突围,但兰普提的表现非常出色,球王贝利直言“兰普提就是他的接班人”。1991年的U17世界杯,兰普提带领加纳队获得了冠军,此外他还力压皮耶罗、贝隆等人拿到了最佳球员。此外,他还拿到了1992年奥运会的铜牌以及1993年U20世界杯的亚军。

2001年,兰普提从当时还在德乙的菲尔特加盟了山东鲁能,当时鲁能签下的大牌外援门多萨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最终换掉门多萨请来兰普提。兰普提来到鲁能阵中之后,他在中场娴熟的技术迅速征服了鲁能球迷,他活泼开朗的性格更是让鲁能队友也对他喜爱有加。

对于来到中国,兰普提说:“当我达到中国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惊讶,那里的设施非常棒。最终,我决定留在那里,球队也为我准备了一份合同。那里的设施很好,待遇丰厚,当时很多球员都前往中国踢球,我对自己在鲁能期间的表现感到满意。”

兰普提共在山东鲁能效力了一个半赛季,对于中国足球,兰普提说:“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差,如果你用出色的技术而缺乏速度,是没办法在中国联赛立足的。只有你同时具备技术和速度,你才能在那里站稳脚跟。中国的联赛难度很大,如果你想要踢出一个高水平,我不建议你在那里开启你的职业生涯,倒是可以在那里结束你的职业生涯。当然,你在那里可以获得不菲的收入。”

兰普提在鲁能效力期间,联赛共出场37次打入7球,2008年正式退役。退役后的兰普提出任过球队教练,也担任过电视解说嘉宾,更重要的是,兰普提还在加纳创建了国际学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兰普提有过2段婚姻,他和第一任妻子有三个女儿,结果经过DNA检测,这三个女儿都不是兰普提的亲生骨肉,这被不少媒体称作“最绿帽子戏法”。后来,兰普提和加纳演员雅库布结婚,双方育有3个孩子。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