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佩特对自己烙印很深 他贴合上海城市气质

天谭06-28 15:09 体坛+原创

6月28日凌晨,前上海申花主帅、塞尔维亚足球名宿伊利亚·佩特科维奇去世,享年75岁。据媒体报道,佩特科维奇是因发烧和十二指肠溃疡而入院的,随后他被确诊为感染新冠,随后病情迅速恶化,最终不幸去世。作为佩特科维奇执教申花时的助理教练,吴金贵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佩特科维奇的悼念。

佩特科维奇是在2001赛季入主上海申花的,当时佩特科维奇带着整个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整套教练班子来华,作为教练组中唯一报名注册的中方教练,吴金贵除了担任助理教练之外,也负责和外籍教练团队沟通。

如今担任申花体育总监的吴金贵表示,“听到佩特科维奇去世的消息,真的很震惊,也很心痛。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上次我们见面是2011年,当时我执教绿城去塞尔维亚拉练,在贝尔格莱德碰头聊天,他还十分怀念在上海执教的时光。病毒真的是全世界的敌人,就像踢球一样,让我们团结作战去战胜它!”

吴金贵表示,自己辅助过6任主教练,其中佩特科维奇对自己打下的烙印很深:“从斯托依科夫、安杰伊、拉闸罗尼、彼德洛维奇、佩特科维奇到徐根宝,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当助理教练就是一个学习积累的过程。”

“伊利亚的战术打法属于技术流,比较注重二打一、二打二的、三打三局部配合,边中结合、转移战术也有自己的特色,这样的打法适合上海球员头脑好、技术好的特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此外,佩特科维奇为人儒雅,一直微笑示人,几乎不发脾气,“他和球员的相处也很好,几乎没有特别大的矛盾,是一名儒帅。他的性格特点、战术打法,其实很贴合上海这样的城市气质。包括我的执教,我的管理,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