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巴萨不行的少年们都怎么样了?

梁宏业06-28 15: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图尔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只出场了不到10分钟,当晚就乘机飞往都灵体检,这位被塞蒂恩评价为不行的年轻人即将离开巴萨。近些年,年轻人想在巴萨出头很难,而曾经的那些天才们在各支球队的近况又如何呢?

23岁的阿图尔即将和30岁的皮亚尼奇交换,周六下午3点半,尤文的一架私人飞机抵达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并没有带来皮亚尼奇。晚上11点,阿图尔乘坐这架私人飞机飞往都灵,并在凌晨降落。阿图尔的父亲、弟弟随机前往,有意思的是前巴萨技术总监费尔南德斯也随阿图尔前往了都灵。当年是费尔南德斯签下的阿图尔,正是他前往巴西和穿着巴萨队服的阿图尔合影,而当时阿图尔还是格雷米奥的球员。随行的还有一名巴萨的队医,阿图尔和皮亚尼奇的体检都将在都灵完成。此后,阿图尔和皮亚尼奇还是会随巴萨和尤文打完本赛季。原则上,阿图尔和皮亚尼奇都会为巴萨和尤文参加8月份的欧冠,但在这个问题上,两队还没有达成协议。最终阿图尔的转会身价将为7000万欧元,而皮亚尼奇的身价定为6000万欧元,阿图尔的转会将被记录在本赛季(6月30日前)完成,而皮亚尼奇转会巴萨将被记录在下赛季账单上。

阿图尔和皮亚尼奇交换完成后,阿图尔理论上人还要在巴萨待到赛季结束,这会出现一个人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虽说职业球员都应该为自己付工资的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天,但实际情况是大多数教练和俱乐部都不会指望一个已经定了转会的球员能有多卖力,更何况塞蒂恩公开说阿图尔是“带着希望来却没有结果”的球员,这已经让巴西人很反感。如此来看,巴萨一队在除去阿图尔后,目前只剩下布斯克茨、德容、比达尔、拉基蒂奇4名中场打此后所有的比赛,而且德容目前还有伤,幸亏二队小将普吉最近的表现惊人。

说来有意思的是,本轮打平巴萨的塞尔塔是一支充满巴萨元素的球队,塞尔塔近些很欣赏巴萨派教练,从恩里克、温苏埃到现在的奥斯卡·加西亚,目前队内的丹尼斯·苏亚雷斯、拉菲尼亚和诺利托也都是出自巴萨的球员。阿斯帕斯依旧是塞尔塔最重要的球员,斯莫洛夫扳平进球就来自阿斯帕斯在中场的深度直传策划,而阿斯帕斯更是在最后时刻打进了绕开人墙的神奇任意球。不过,丹尼斯·苏亚雷斯、拉菲尼亚和诺利托也都有着精彩的表现,比如上半场布莱斯·门德斯单刀击中门柱的射门就是来自丹尼斯手术刀般的直传,而最后一分钟,丹尼斯的右路传中,差点让诺利托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拉菲尼亚出场后在中场小范围面对逼抢时的拿球摆脱让人感到惊艳,以至于最终他在禁区前突破皮克被放倒创造了阿斯帕斯绝平任意球的机会,尽管慢镜显示皮克并未接触到拉菲尼亚。

赛后,有巴萨球迷认为如此缺中场的巴萨应该收回拉菲尼亚,毕竟巴西人目前只是租借在塞尔塔,但塞尔塔已经和巴萨签约,有在本赛季结束后以1600万欧元购入拉菲尼亚的优先权,而目前塞尔塔对下赛季的计划是砸锅卖铁也要把这1600万掏了。

丹尼斯·苏亚雷斯、拉菲尼亚以及西甲重启后在塞维利亚锋线表现最佳的穆尼尔都是近两年从巴萨流失或者叫巴萨主动放弃的球员,他们在巴萨时都被认为“不行”,“没有水平在巴萨踢球”,但在前往其它球队后,他们又都行了,甚至在和巴萨直接对抗时展现出不落于巴萨球员的水平。看来巴萨球探的水平并不差,只不过年轻人在巴萨时缺乏出场时间,没有连续稳定的出场时间就无法长球,打不出自己的潜力。推倒重来对于巴萨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只有那个时候年轻人才能有自己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