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西人换帅齐祖打“明牌” 皇马三叉戟怎么选?

李森06-28 15:03 体坛+原创

西甲第32轮

西班牙人vs皇马

周一晨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皇马本轮对手西班牙人在周六凌晨突然宣布主帅阿韦拉多下课,对此齐达内深表惋惜,而对于周日作客巴塞罗那的比赛,法国教练的态度同样明确:“现在的比赛,双方在积分榜的排名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保级的西班牙人和争冠的皇马都会为3分而拼尽全力。为此我们已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以高昂的斗志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去努力赢得这场比赛。”

要以打决赛的态度来赢下所有比赛,合理地使用体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尽管齐达内从不公布这方面的计划,但由于伤兵名单上的纳乔、巴斯克斯和约维奇仍赶不上比赛,莫德里奇和门迪又因牌停赛,使齐达内在中后场只有打“明牌”的份。

卡瓦哈尔、瓦拉内和拉莫斯的状态都很好,而皇马下轮对赫塔费的比赛要等到下周四,因此将他们轮换的可能性不大,要说有什么变动,也只是马塞洛代替因累计5张黄牌停赛的门迪。在中场,莫德里奇的缺席是一大损失,不过卡塞米罗解禁复出,克罗斯完成轮休(上轮只替补踢了30分钟),三中场的另一个位置会在巴尔韦德、伊斯科或J罗之间选出。

球迷们最期待的,还是皇马将排出怎样的锋线组合。原本从西班牙人周四对贝蒂斯的首发阵容,可以大致推断出周日他们应对皇马时的人选,作客贝蒂斯时打替补的德托马斯、武磊或梅伦多,本轮可能回到首发,毕竟两场比赛间隔很短,为了平均使用体能,阿韦拉多应该会做出有意识的规划轮换,但现在随着他被突然解职,这一线索也就无形中被掐断了。对于临时救火的体育总监鲁菲特,外界对于他的了解甚少,这就难免给齐达内在排兵布阵时带来某些困惑。

为了继续利用维尼修斯最近的良好状态,也为了让轮休后的阿扎尔更好地恢复到理想状态,齐达内曾在周四对马洛卡时尝试让他俩联袂出场。但从纯足球的角度而言,这次变阵虽然使维尼修斯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并获得进球,但也暴露了阿扎尔对前腰位置还不够熟悉的现实。因此在对西班牙人时,究竟该继续让维尼修斯、本泽马、阿扎尔继续首发,还是只让阿扎尔和维尼修斯中的一人首发,成了球迷热议的话题。

有迹象表明,西班牙人匆忙换帅,与其说是想要改变打法,还不如说是想激活球队当前低落的士气。毕竟在联赛还剩7轮的时候调整过大,会引起球员的不适应。考虑到皇马目前斗志正旺,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强于对手,因此锋线搭配合理固然重要,但只要皇马从比赛一开始就拿出压倒对方的气势,在心理上有打硬仗的准备,那么离3分就不远了。何况随着巴萨周六战平塞尔塔,皇马就更有理由乘胜追击,扩大领先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