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牙“客场不佳问教练”是几个意思?

梁宏业06-28 14: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苏亚雷斯以两个进球成为巴萨这场犹如失利的平局中的官方最佳球员,赛后,苏亚雷斯也被指定接受采访,而巴萨中锋却利用这个采访机会给主帅塞蒂恩敲了一棒子。

当记者问苏亚雷斯为何巴萨本赛季客场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时,苏亚雷斯说道:“这些事要问教练,他们负责分析这些形势。我们在场上已经付出了一切,现在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我们在客场丢了很多分,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事。”

不过,有一点,苏亚雷斯还是和塞蒂恩保持着一致,那就是开始指望皇马丢分,“现在的感觉是负面的,我们丢掉了非常重要的2分。如果我们想继续竞争夺冠,我们就要保证拿下所有的比赛,而皇马要丢分。这种感觉让人感到失望。”

苏亚雷斯直言球员已经尽力了,失败是教练的事,这种言论在巴塞罗那近代史上是罕见的,至少在最近10多年的巴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评论员米格尔说道:“苏亚雷斯的话是无耻的,球队的失利永远第一责任人是场上的球员。而对于我来说,这场平局在巴萨争冠的历程上就是一场失利。巴塞罗那近些年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一名球员在比赛结果不佳时公开把责任抛给教练。”

这种言论的出炉首先和塞蒂恩上轮比赛后说的“苏亚雷斯自己决定何时下场”有关,现在巴萨队内的核心球员是有仇必报,你指点我,我就回馈给你,正如阿比达尔公开表示巴尔韦德被换的决定源自一队,而梅西就站出来公开给了自己前队友一个“大嘴巴”。

很明显的是,塞蒂恩目前在队内的地位以及他和球员们的关系是不如巴尔韦德的,与巴尔韦德下课前,梅西、苏亚雷斯等人站出来捍卫主帅相比,塞蒂恩现在在巴萨过得并不舒服。记者达尼说道:“最近一周我见了塞蒂恩之前在拉斯帕尔马斯和贝蒂斯一起工作的朋友,他们的感觉是塞蒂恩在巴萨过得不好。如今苏亚雷斯的话验证了这种感觉。”而评论员米格尔则说道:“现在塞蒂恩在巴萨没法成为真正的塞蒂恩,而巴萨也没法成为巴萨。”的确如此,如果说前任主帅巴尔韦德下课的原因是,巴尔韦德的巴萨成绩尚可(连夺西甲冠军,但欧冠被连年逆转淘汰),但踢得不好看,那么塞蒂恩的上任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巴萨也没有重新成为一支踢法华丽的球队。

塞蒂恩在巴萨表现不值得我们去捍卫,但苏亚雷斯的话并不公平,他把客场战绩不佳的责任抛给了教练(“球员们付出了一切”),但巴尔韦德带队时,巴萨上半赛季客场成绩已经糟糕透顶,塞蒂恩只是无法改变这种走势。

如果说在本场比赛前,巴萨球迷们还有的期待,毕竟塞蒂恩当时憋着不让安苏·法蒂和普吉出场,但本场比赛后,大家几乎看到了巴萨的全部家底就这么多了,安苏·法蒂和普吉的出场的确让巴萨的足球踢得更有活力,但这也是巴萨最后的一张牌,本场比赛巴萨所有的一队球员除了替补门将内托和中卫朗格莱没有出场,所有人都登场了,但还是在最后35分钟内,在创造机会、得分能力和维持比赛局面方面都不如保级队塞尔塔,当然塞尔塔的实力本不该是支保级队。

塞蒂恩有没有可能在今夏下课?这种可能自然有,但从目前来看并不是很大,首先是主席巴托梅乌只剩最后一年的执政时间,平稳下课是巴托梅乌的首选,而不是追求激进变化。而且,以目前巴萨的情况,换哪位教练能确保巴萨会有积极改变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