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外方赛事总监:计划空场办赛 需说服球员参赛

麦芽06-28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于6月18日公布了2020赛季剩余赛事的初步赛历,武汉超五赛预计将于10月19日开赛。武网外籍赛事总监布伦达·佩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武网仍在WTA本赛季赛历上占据一席地,这足以为人们带来希望。

“武汉经历了疫情并克服困难,再次在这里举办比赛会很有象征意义,对每个人来说也足够激励人心。”佩里称武汉是全世界最早完整经历疫情并且生活近乎恢复正常的城市,武汉对于中国、对于世界来说,都像是一则“克服挑战后充满希望的故事”。如今佩里和武网中方的赛事团队保持每天联系,她了解到武汉的公共交通以及其他公共场所早已恢复正常运营,人们也已经正常复工。目前赛事方也在为武网在今年10月19日如期举办努力,但仍在等待政府许可以及确保运动员们可以进行国际旅行、顺利入境。佩里表示武汉赛事方面一直积极推动赛事积极举办,他们将在8月上旬决定武网能否如期举办。“武汉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比赛被安排在赛历的尾声,所以他们有最多的时间来恢复。”

除了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之外,佩里称还有一大问题是劝说球员前往武汉参赛。2019年赛事吸引到了巴蒂、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等名将,但目前大部分球员都对前往亚洲参赛持审慎态度。哈勒普曾表示本赛季剩余时间只参加欧洲地区的赛事,世界第一巴蒂则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美网。曾经是前职业球员并且在WTA董事会出任球员代表佩里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服人”。“如果情况不够安全的话,我会是第一个提醒她们不要来武汉参赛的人。”佩里说道,“但现在我相信武汉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可能是接受新冠检测率最高的城市了。”

由于新冠肺炎带来的财政影响,今年的武网和其他的超五赛事一样,总奖金都会减少32%。此外,赛事目前计划空场举办,和赞助商就此展开的谈判也将为武网带来挑战,不过佩里表示希望可以用尽量创新的办法解决赞助商的难题、满足他们的需要。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