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或为美网跳过辛辛那提赛 建议暂调排名系统

肥柴06-28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因腹股沟伤病阔别赛场7个月之久后,穆雷本周在哥哥杰米主办的“英国之战”表演赛中复出。虽然穆雷输给了当下目前排名最高的英国男单埃文斯,但他却被教练称赞“打出了近期的最好水平”。谈及计划在8月重启的ATP巡回赛,穆雷表示可能会为了全力备战美网放弃辛辛那提大师赛。

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半决赛中,穆雷以6比1、3比6、8比10遭到埃文斯逆转,不过穆雷的教练德尔加多称穆雷在第一盘打出了水平。“他打了一盘好球,我很久都没看到他打出这么好的水平了。”穆雷将在当地时间周日继续出战第三名争夺战,对阵新星诺里。

在赛后,穆雷还谈及了即将重启的ATP巡回赛。自三月以来,ATP赛事就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目前ATP计划在8月14日的华盛顿站重启赛事,随后还会有改在纽约举办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8月底开赛的美网。红土赛季则将于9月8日在奥地利拉开战幕,随后将举办马德里、罗马两站大师赛,法网则将于9月末开战。但穆雷却担心从北美硬地赛季到欧洲红土赛季的过渡对部分球员来说有些困难。

“对球员们来说,在纽约打完半决赛或者决赛后直接飞到马德里高海拔的红土球场不太安全,特别是在他们还没有充分训练过的情况下。”穆雷认为北美硬地赛季和欧洲红土赛季的球场差异可能会给球员带来麻烦。穆雷此前已表态愿意参加美网,但他自己正在考虑跳过辛辛那提大师赛,专心准备美网的比赛。

与此同时,穆雷也表示不少大牌球员可能缺席部分赛事,会给其他球员带来上升空间。“在那些高排位球员缺席某些比赛时,我们也会迎来机会。”由于今年赛事因新冠肺炎疫情打乱,情况特殊,穆雷认为两年制的排名或许比当下的排名系统更为公平。“我们或许应该暂时考虑一下两年制的排名系统,那些去年表现出色的选手今年没法正常地保分,这样有点像是惩罚他们。”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