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意外减员不可避免 G联赛练级让纳斯游刃有余

白亼06-28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响应NBA方面的规定,多伦多猛龙队已经在本周完成了队伍的集结,即将前往奥兰多的迪士尼园区,准备进行复赛的准备工作。近日,猛龙队的主教练尼克·纳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目前的新常态。

“现在的感觉真的非常怪异,”纳斯说道:“能够重回比赛场上让人感觉很是兴奋,仅仅就是走在场地上,听到篮球触及地板的声音就已经感觉很棒了。在兴奋之余,我们也感到有些焦虑,我们正在走向一片未知的领域,我们每天都要进行检测,你会想,天哪,希望我自己能够通过这个检测,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检测结果?这种想法会一直在你脑海里打转。”

“社交隔离真的是一件非常怪异的事情,我们在一个巨大的礼堂里吃饭,每个桌子都很大,但是只有两个板凳。现在什么看起来都很陌生,但是只要能够让我们健康地前往奥兰多打完复赛阶段的比赛,就都是值得的。”

3月11日NBA停赛之际,猛龙队以46胜1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休赛期,球员们并没有放轻松。在此前晒出的训练照中,洛里和加索尔看起来都精神了不少。不过,尽管球队状态令人满意,可是纳斯依然无法放下心来。

“比起球员们的身体与竞技状态,我更担心出现确诊的情况。如果有球员被确诊不得不缺席两个星期怎么办?”纳斯说道:“你一直在帮助他们保持身体状态,然后他们或许就会因为确诊而就此无缘比赛。在这两天的会议中我告诉球员们,我们为复赛阶段准备了17位球员。要知道,在往日里,你只会在季后赛里使用7或8个球员,我们不知道会在这次的复赛中失去谁。”

在曾经执教G联赛的时候,纳斯对于猝不及防地失去关键球员已经不陌生了。在发展联盟中,一支球队的核心球员时常会得到NBA球队的提拔,进入一线队进行训练和比赛。正因如此,随机应变调整阵容也算得上是纳斯的长处。还记得在去年总决赛G2中,纳斯使出的一盯四联就曾让整个联盟为之震惊。

“一盯四联实际上是个很好的例子。”纳斯说道:“我之前还从未考虑过这件事情,我正好是在那个系列赛期间想到了这个点子。我此前用过几次这个防守策略,我在一次暂停期间给洛里演示了一遍。我告诉大家,范弗里特会紧盯库里,然后其他人防守这几个位置。然后洛里便把我的精神传递给了大家,获得了球队领袖的认可,就会帮助你的战术取得很好的效果。”

“在G联赛中,你会在前八场比赛里沿用一套阵容,然后就得推倒重来,一个赛季会重复好几次,这也会成为你非常宝贵的指教经历。在失去两到三名队内最好球员的情况下,你必须要找到另一个率领球队争夺胜利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