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床好不好,谁说了算?

王勤伯06-27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然而他认为影响力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

在伯辣图看来,人类历史上最有益心智的影响力来自苏格拉底头顶那盆水。或者说,历史巨人的丰功伟业都不比那盆水有益。丰功伟业的过程和结局离不开灾难和战争,那盆水却促成了哲学的诞生,帮助人们在乱世中寻找智慧和快乐。

伯辣图有时候也关注一下足球,尤其是足球运动员的哲学进度。最近伯辣图了解到,原皇马中场球员在转会马竞以后表现出色,和他购买了一种价值3.5万欧元的魔床有关。

据说这种魔床世界上最顶级的运动员里还有人在使用,但这些人是绝对不会愿意把秘密说出来的。倒是略伦特很大方地泄密了。

生产魔床的企业负责人告诉媒体,这种魔床的最大功用就是帮助运动员恢复。它能够延缓睡在床上的人的生物时钟,根据睡者的姿势对床垫进行各种调节,帮助他找到最佳的睡眠姿势。更重要的是,这种床可以促进褪黑素的分泌,据说这种物质是抗氧化、延缓生物时钟的关键。休息好了,伤病自然更少,在球场上各种指标也就上去了。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有关魔床的介绍,被忽略最多的就是和球员同床共枕的女性的体验。这种情况在过去的一些运动员故事里也发生过,例如劳尔曾经住过一种模拟高山环境的卧室,据说也是非常有利于恢复,然而我们只知道劳尔和太太玛门生了很多孩子,并不清楚这样的卧室是否会迫使运动员夫妇分房而眠。

或者,像略伦特使用的这种魔床,对于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到底有没有影响?或者,男女双方在魔床上亲密,会不会影响到魔床发挥自己帮助人体恢复的功效?既然可以帮助运动员恢复状态,那么有没有可能也帮助运动员缩短那个间歇时间?

因此,哲学家伯辣图认为,一张没有女人评语的魔床,不是真正的魔床。下一步我们等待的,仍然是也必须是略伦特女友帕蒂的评语。

为了表达哲学人民对魔床的关切,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嘉宾就是帕蒂。

伯辣图说,亲爱的帕蒂,魔床和马竞,床垫到底是哪家的好?

今天是“伯辣图”第628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加微信“LPF199510”进哲学讨论群,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海边的姑娘》

海边,我深情地看她

她却把眼光移开

说我不敢看你的眼睛

他们好像会说话

我一半羞涩一半甜蜜

却忍不住再直直地看她

空气中流淌着咸咸的骚动

如果有人问

月光和夜色

那个更有诗意

此时我会告诉他

沉静的浪花或许更有诗意

今天你真的很美

可是我却无法停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