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锦标赛马奎尔力克艾伦 豪取26万英镑巨奖

刘七七06-27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6月26日,2019/20赛季巡回赛锦标赛落下帷幕,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在决赛中以10比6的比分力克艾伦,夺得了该项赛事桂冠,同时也将15万英镑冠军奖金、10万英镑Coral系列赛大奖以及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奖同时收入囊中。

马奎尔本次是作为丁俊晖退出比赛后的替补选手出战,但他的表现却相当强势,首轮对阵罗伯逊就轰出了6杆破百,之后又淘汰了夺冠大热特鲁姆普。而艾伦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尤其是在半决赛大比分淘汰塞尔比,让两人的这场对决充满看点。

第一阶段两人的发挥旗鼓相当,前八局过后战成4比4平。第二阶段首局马奎尔轰出单杆139轻松拿下,这一杆也刷新了本届比赛的单杆最高分。之后他乘胜追击拿下第10局,本场比赛首次将分差拉开到两局。

但艾伦依旧试图追回比分,两人互换一局后,马奎尔连续发力,打出单杆78和53,连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9比5。艾伦通过一杆破百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在第16局的争彩中败下阵来。最终马奎尔清完粉球和黑球,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马奎尔自2013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的首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排名赛冠军。“能在这样一站云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球员的长局制比赛中获得胜利感觉很不真实。我很高兴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马奎尔说道,“比赛最后我真是打得不在状态,半小时前我就以为自己可以赢下了。面对那么多机会,但是我却打丢了。所以我很庆幸最后打进了粉球,只要它靠近袋口,无论如何我都得拼一下。”

获得亚军的艾伦收获了6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四。他表示:“今天我出现了太多失误。在任何决赛中这都是不能忍受的,更不要说是对阵史蒂芬这样的打得这么好的球员了。他今晚步步为营,但我却有点失了方向,我本来该在第一阶段建立起领先的。但是还是要祝贺史蒂芬,他已经为此努力很久了。我已经消化了这场失利,如果我输给什么人的话,我只愿意输给巡回赛里最好的朋友。我很开心他能赢得冠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