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球队全员封禁 俄超依旧强力推进第24轮比赛

郭宣06-26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26日,已有三支球队全员封禁的俄超,将义无反顾地开打第24轮的比赛:俄超在6月19日重启之后,罗斯托夫队、莫斯科迪纳摩队、奥伦堡队已经相继有15名球员中招,并因此被全员封禁。此外,乌法队也有一名工作人员曾被怀疑中招。但是,在俄超仍在强行推进的大背景下,乌法队甚至还坚持打了第23轮6月21日的比赛,并在主场2:1拿下了远道而来的坦波夫队。

在第24轮的比赛中,罗斯托夫队、莫斯科迪纳摩队以及奥伦堡队,都处于全阶段封禁之中,因此,他们的比赛也就存在了更多的变数。
按照赛程,现在仍处于封禁状态的罗斯托夫队,将在周六迎战图拉兵工厂队。在上轮比赛中,由于索契队拒绝易日再战,罗斯托夫队被迫派上了青训营的少年们上场比赛,结果1:10,惨败,这让罗斯托夫队少帅卡尔平非常不满。所以,罗斯托夫队上下一直在努力:希望卫生部门能够放宽禁令,让罗斯托夫队未中招的球员们上场比赛。但直到今天,俄卫生部门的松绑令仍未下来,罗斯托夫队球迷们的心仍然是悬着的。
6月25日,俄超联盟主席普里亚德金宣布,例行性的核酸检测显示,奥伦堡队的六名球员和两名球队工作员中招。按照规定,其全队进入为期14天的封禁状态。因此,像罗斯托夫队一样,同样处于封禁状态的奥伦堡队,也是处于两难之中:奥伦堡队最近的一场比赛原定在6月27日举行,其对手将是克拉斯诺达尔队。由于上轮莫斯科迪纳摩队中招,克拉斯诺达尔队已答应将比赛延期至7月19日比赛,因此,奥伦堡队就陷入了困境——按照俄超现在的赛程,7月19日是唯一可以使用的自由比赛日。所以,现在奥伦堡队也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技术性认输,要么派出青训营的孩子们上阵比赛。当然,他们也在期盼:当地的卫生部门能够允许他们未中招的球员上场比赛。
莫斯科迪纳摩队中招后,上轮和克拉斯诺达尔队应打的比赛,被推到了7月19日这个备用比赛日,所以,本轮其已经退无可退了,因此,派出青年军挑战中央陆军队应当已是一种必然。而迪纳摩青年队的主帅库里奇在24日就已经放话出来:他的弟子们已经做好了迎击中央陆军队的准备。

俄罗斯足协强行力推俄超的继续之际,也在努力为俄超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
第23轮俄超结束之后,一些球员和球迷们的合影照片,就出现在了网络上。为此,6月25日,俄罗斯足协专门开会研究总结了上轮俄超,并明确指出违规行为太多。对此,俄超联盟主席普里亚德金表示:“在上轮比赛过程中和比赛结束之后,发现了大量违规行为。为了消除这种违规行为,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上轮比赛结束之后,有些球队的球员和球迷进行了接触,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俄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对之做出处罚。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和俱乐部协作,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结果,当天,俄罗斯足协纪律委员会宣布,苏维埃飞翼队等四支俄超球队,因违反俄超重启训练及比赛规定被处以罚金:苏维埃飞翼队被罚30000卢布,罗斯托夫队及索契队被罚25000卢布,车臣阿赫马特队被罚20000卢布。此外,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前锋久巴,以及莫斯科火车头队的前卫马里乌,也因违反规定被罚款20000卢布。
当然,除了封禁规定之外,俄足协也在努力清除俄超比赛中其他不和谐的音符:泽尼特队4:0客场大胜中央陆军队,从巴萨转来的天价球星马尔考独中两元,这引起了中央陆军队球迷的极大不满,以至于有不少球迷在看台上对马尔考开始口出不逊,最终,俄足协决定对中央陆军队处以10万卢布的罚款!

不过,尽管俄罗斯足协和俄超组织者胆子比较大,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和俱乐部也还是非常谨慎的:6月21日,俄罗斯足协秘书长阿拉耶夫曾表示,俄足协将和俄卫生部讨论弱化封禁措施的规定。但是,6月26日,坦波夫队所在的下哥罗德州却明确规定:第25轮坦波夫队与泽尼特队之间的比赛,将是空场比赛,甚至也不允许媒体记者入场观赛。
此外,曾经虚惊一场的乌法队总经理加济佐夫也曾公开表示,希望俄足协能够取消连续两次技术性失利之后将被清除俄超联赛的规定:“现在,我们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规定还没有改变。谁也不希望派孩子们上场比赛,所以,希望规定能够改变。”显然,乌法队已经在考虑最差的结果了。
“这就是生活!”俄罗斯著名足球评论员布托夫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足球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必须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