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即便我现在百分百健康 也不会参加复赛

白亼06-26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随着2019-20赛季NBA复赛的临近,包括阿里扎、贝尔坦斯和布拉德利,越来越多的球员决定不会代表各自的球队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此前,欧文曾经领衔近百位球员进行电话会议,希望大家因不转移平权运动注意力为由拒绝参加复赛。可现在,虽然有多位球员已经明确表态拒绝复赛,但是要么出于家庭原因,要么是为了保护身体在今夏签下大合同,平权运动似乎并不是大家考虑退赛的核心理由。

近日,在参加一档名为DawgTalk101的播客节目时,杜兰特也表示,即便自己伤病已经恢复到了百分之一百,他也绝对不会跟随篮网队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的。

“现在我感觉自己肯定不会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因为现在的情况真的太疯狂,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性,同时你也能看到病例数还在往上涨。”杜兰特说道:“如果去参加复赛,会遇到很多不可预见的情况,对于我来说,因为我现在受伤,所以说出这样的话很容易,但是即便我是健康的,我可能也不会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

今年三月中旬,杜兰特便在接受检测时被发现患有新冠肺炎,他也成为了最先几个拥有新冠肺炎患病经历的NBA球员。从那时候开始,杜兰特就成为了球员们拒绝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的支持者。

“如果球员们感觉复赛打球是一件很安全的事情,那么很棒,我支持他们走上球场。”杜兰特继续说道:“但是如果他们认为不应该进行复赛,不想走上球场和其他人接触,那么我也会支持他们,我支持大家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渴望。不论他们做出任何有利于集体的决定,那么都会获得我的支持。”

“很显然,我应该在过去一个半月中和自己的队友与朋友进行密切的交流,讨论现在发生的情况。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还是算了吧,球员们不应该在这种时候走上球场,特别是在三个月的空窗期之后。”杜兰特同时表示,这段漫长的比赛空窗期会让球员们受伤的风险大大增加。总体来说,任何一位球员做出拒绝参加复赛的决定都应该被理解。

实际上从一开始,杜兰特对于参加复赛就持有消极的态度。在外界纷纷对其复出持有猜测态度的时候,杜兰特就曾专门接受采访对此进行了明确和辟谣,表示自己即便恢复健康也不愿意火线复出参加本赛季的比赛。如今看来,拒绝复赛似乎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近几日,NBA球员确诊的数量越来越多,虽然球员的身体素质要远远优于常人,但是就连戈贝尔都表示,自己丧失的味觉要到一年之后才能恢复。如果复赛之后在隔离圈内有球员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其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