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艾伦“血洗”塞尔比晋级 世界排名创新高

李尔06-26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5日,2019/20赛季巡回赛锦标赛半决赛中,马克·艾伦以9比2的悬殊比分淘汰塞尔比,打进本赛季首个决赛。

双方第一阶段的比拼就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前四局艾伦连打4杆50+,而塞尔比在这四局中一颗球都没能打进,唯一拿到的7分来自于对手罚分。直到第七局,塞尔比才艰难拿下一局,但对于扭转局面作用甚微。第一阶段结束后,艾伦已取得7比1的巨大领先。

如此悬殊的比分让第二阶段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塞尔比在第九局打出一杆71,也是他本场唯一一杆50+。但艾伦迅速回击,在第11局又打出单杆82,顺利赢下了比赛。凭借此役,艾伦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7比5,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刷新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来到第四的位置。

“前四局(给对手)带来了打击,那几局我使尽了全力,他(塞尔比)没能打进一颗球。这意味着他的手感很可能到了第五、第六局还是会很凉,我依然有上手的时间。”艾伦表示,“但我还是得保持警惕。你知道他可能会彻底放松来跟你比赛,虽然比分上他很落后,但完全卸掉压力他仍有可能展开反击。我做好了他找回手感开始逆袭的准备,但最终我还是成功地锁定了胜利。”

艾伦本赛季已经在六站比赛中打入四强,他对接下来的首个决赛充满期待:“能在前往谢菲尔德之前和这些最棒的选手打一些长局的比赛太好了。而且,还有一座奖杯和很多奖金要去争取。所以这并不仅仅是世锦赛的热身而已,你来到这儿参赛就会想要赢。我已经拿下了两场胜利,但距离我带走一切还需要再拿下10局。”

决赛中艾伦将对阵好友马奎尔,争夺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艾伦表示:“明天我们俩都会开启作战模式。我们在场上都是极致的斗士,打法凶猛。所以可想而知,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会因为我们俩是朋友而有什么改变。希望表现最好的那位能赢得冠军。”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