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夺英超成祖国骄傲 德媒:这只是王朝的开始!

杨子江06-26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克洛普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131年历史上第一位率队夺冠的德国教练,让德国媒体也非常兴奋。通常不大关心其他国家联赛的德国媒体,这次也对克洛普夺冠进行了倾力报道。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媒体报道说:切尔西2比1曼城,克洛普“沙发冠”(德媒常用语:没有同时进行比赛,躺在沙发上躺冠了)。文章同时评价说:克洛普,英格兰之王!克洛普是2015年10月开始执教利物浦的,当时利物浦并不能算英超的顶尖球队。克洛普执教的这几个赛季,球队在英超的排名分别是第8、第4、第4和上赛季亚军——虽然只输了一场联赛。

只用了4年时间,克洛普就为利物浦带来了欧冠冠军,2018年他的球队杀进欧冠决赛憾负皇马,2019年则终于修成正果,2比0击败热刺抡元,同年,克洛普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如今他又成为了英超冠军,这对他本人和俱乐部来说是历史性的时刻。克洛普是第一个率领英超球队夺得英超冠军的德国教练,本赛季红军战绩惊人:31战28胜2平仅输了1场。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克洛普眼含泪水:“感谢你们所有的人,这是不可思议的时刻!庆祝它,享受它!”

《踢球者》的标题是:利物浦30年后终夺冠——以双重纪录。小标题写的是:30年来,红军第一次成为英超冠军,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吗?文章报道说:克洛普创造了英超提前夺冠的纪录,提前了整整7轮,之前的纪录是5轮——曼联在2000-01赛季以及曼城在2017-18赛季都做到了这点。

利物浦目前31轮拿到了86分,他们还有7轮比赛要打,在不用为欧冠分心的情况下,他们完全有可能打破曼城在2017-18赛季创造的英超100分夺冠纪录!《踢球者》认为,对于克洛普来说,这或许只是一个时代的开始,球队的核心年龄都在28、29岁的当打之年,新投资5500万欧元的训练场即将完工,安菲尔德球场也将在2023年完成扩建,新赛季耐克将带给利物浦更多的赞助费,因此对于克洛普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世界报》的标题是:克洛普为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泪流满面。克洛普和他的球员2019年6月1日赢得了欧冠冠军,现在英超冠军也来了——克洛普实现了利物浦最大的梦想。夺冠后克洛普第一时间接受了天空台的采访,他穿着利物浦的球衣,在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执教这群年轻人是一种乐趣。”他希望利物浦球迷在新冠疫情的情况下还是尽量呆在家里,不过克洛普说,他本人会在自己的家门前庆祝一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