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裁判专坑穆鸟?被害妄想得治,自作自受活该

林良锋06-26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头些天,穆里尼奥又发飙了。

主场战平曼联,对方扳平是通过点球。热刺差点输,又因为点球,但视频组取消了。穆里尼奥极为不满自己所受不公待遇,声称:“我不满意(被罚)点球,或者说(不满意被罚)第2个点球。我不是对主裁判有意见,而是对视频组有意见。比赛中,他(主裁判)会犯错,随便给点球。视频组就是为了纠错存在的。我知道主裁判工作很难,但视频组是另一回事,他们不该犯错。”

两次被罚点球,穆里尼奥要么归咎于“小黑屋”没干活,要么主裁莫斯胡来。他预料到曼联会有点球,“我们对此非常小心,我们知道本季曼联的点球记录,也知道(本方)禁区内啥事都危险。第二个点球,其实是奥里埃被犯了,(早吹这个)绝不会有后来的点球。视频组该将假摔的球员曝光,他该吃黄牌。我对这两件事极为不满。”声讨视频裁判之余,穆里尼奥暗示曼联能扳平,不仅是点球帮忙,还有板凳深度。热刺只换了两人,曼联换足。穆里尼奥重弹老调:“我们非常疲劳。这是我对比赛的看法,我不会讨论他们的进球。”

这是第几回了?

不进攻哪来的点球?

你不禁要提醒穆里尼奥:从首次执教切尔西迄今,你已经被累计停赛16次,罚锾近37万英镑。如果觉得钱来得容易,何必遮遮掩掩,批评裁判时将言论裹上糖衣?你最近一次被主管机构罚锾兼停赛,是将近4年前。当时足总停了你2场,罚了近6万英镑。这点钱于穆里尼奥毫发无损,普通英国人吃这么多罚单,要还上14年。以穆在曼联的薪水,14天都不用。钱挣了,就是为了挨罚?“视频裁判也是裁判”,这是穆里尼奥的原话。足总会不会追究,我们拭目以待。拿点球说事,那就酸过头了。

执教曼联头两季,他抱怨了多次该得的点球没得。一离任,曼联陡成获判点球的大户,他要不觉得“黑势力”整自己,就不是穆里尼奥了。2018-19赛季,曼联共获判15个点球,其中英超12个,欧冠2个,足总杯1个。该赛季在穆里尼奥任内,英超获判5个,欧冠1个。索尔斯克亚的点球比他多,这让穆里尼奥不舒服。不舒服的还在后头。本季迄今,曼联光是英超获判点球11个;欧联杯3个,联赛杯和足总杯各1个,超上赛季总和。如果那4个罚失的点球都打进,曼联会比现在多5分,还不算连胜带来的隐性收益。

这个统计证明裁判偏心,铁证如山!

热刺英超只有4次获判点球,孙兴慜还宴客1次。欧冠的2个点球发生在小组阶段,足总杯和联赛杯都因互射点球出局。穆里尼奥在热刺上任后,只得到3个点球,同期曼联在英超也是3个,曼城最多,7个,第二是莱斯特城,6个。京多安在客场罚进点球,热刺也就没有后来的爆冷胜出。穆里尼奥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前提当然是:我怎么没有?

讨论裁判是不是偏心之前,先说说怎么才会有点球。首先,你得进攻。不进攻,在本方后场磨叽,裁判就是你爹也不能给你。穆里尼奥的进攻,有目共睹。

带曼联期间,单场被阿森纳和利物浦射30几脚的纪录,是他刷的。这些比赛,阿森纳和利物浦更有理由抱怨为什么没给点球。好在,温格和克洛普并没有揪住裁判喋喋不休。这两位挣得不够他多。有那闲钱,捐给英国医保,多救几位鳏寡老人,不是更有意义?

再者,即使进攻,你也要打到对方禁区。穆里尼奥绝不是从不进攻的那一类教练,有一说一,咱不能因为他的球队被人摁住摩擦,就冤枉他。但穆里尼奥的球队打到对方禁区的次数有限,也是事实。还记得那年客场打利物浦,卢卡库全场就在对方禁区内触球1次吧?老在禁区外转悠,这才是病根。这个道理好理解吧?

骂裁判还要裁判帮你?

本赛季,热刺在穆里尼奥麾下被罚了6次点球,京多安之外,迪尼也没进。罚进的4个点球造成热刺丢了8分。这8分不丢,或者只丢一半,热刺现在也和曼联、狼队同分。为什么会丢这么多点球?因为胆怯过度,大巴太靠自己球门。对方前锋进了禁区,很大可能造成防守球员失误送点。这不是热刺才遇到的问题,弱队都这样。在禁区里堆人,不是小心就能避免点球。这个道理,踢过球的都懂。

穆里尼奥的15个完整赛季,获判点球近百,什么时候听他说过哪个点球不该给?最近四五年,为什么他的球队获判点球越来越少?因为骂裁判太多了。现在英美两国纷纷为黑人的生命呐喊,人同此心,我们会说“裁判是人,视频裁判也是”,不能因为他们判给穆里尼奥的球队点球,就是个好人,没判或罚了点球,就变成坏人。如果有个教练成天和裁判过不去,要么把人家害得挂哨,要么说人家只照顾瓜迪奥拉,裁判也会产生逆反心理。该给的点球两眼一闭,就没看见,你能怎么着?

多亏了视频技术,莫斯的第2个点球被取消了。你不感谢人家,下次还指望人家帮你?但是,视频裁判都是好人,热刺击败西汉姆联一役,进的第1球,如果视频较真,会按热刺球员手球处理。穆里尼奥有没有说那个进球不该算?莫耶斯有没有抱怨: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定会在禁区里获判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