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来自意大利的法网柔情

王勤伯06-25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然而他坚持认为影响他人是一种罪过,影响后代是一种罪责,影响世界是一种罪行,影响历史是一种罪恶。

数码时代的社会关系决定了影响成为基本的人际形式,具备影响力的网红被称为influencer,按照《伯辣图字典》,这个词翻译成中文是“流感传播者”。

然而influencers并不是最有罪过的一种影响者,人类社会的影响关系拥有其自然和强制形成的阶序和系统,和权力、金钱密切相关。那些凭借自己的美貌和风情影响他人的当代influencers,其实是最诚实的人。

今天伯辣图想要讲述的哲学故事发生在意大利。两个具备影响力的公职人员在因公出差过程中,突然意识到哲学才是最重要的。

这个故事来自蒙扎当地一位知名企业家的举报。这位名叫阿贝里克∙勒梅的男性身兼多重身份:药剂师、营养顾问、餐馆老板,正面临一桩官司。当地税务部门认为,他偷税漏税高达80万欧元。

勒梅在辩护中说,这个官司纯粹来自当地税务部门2个公职人员的陷害。因为当时当地税务部门领导给下属许诺了奖金,“查出”的金额越高,他们的个人收益就越高。

于是,这一男一女在2018年进驻了勒梅的企业,他们要求得到一个房间给自己使用。勒梅感到奇怪的是,一些相关的文件或硬件,勒梅请他们去看,他们却不愿意去,只想留在房间里“工作”。他们礼貌地说,“没关系,这些您都可以写到辩护里。”

这两位却不知道,每个房间都有监控。于是每天下午来这家企业“工作”的时候,他和她都会呆在房间里卿卿我我。

勒梅说,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一切。他们不断地亲吻、抚摸,有时候还吵吵嘴,完全把这段查税的时光当作自己的小蜜月。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这对男女在运用职权执行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任务期间,被彼此的身体和气息吸引,意识到了哲学的重要性。哲学的目的不是为了影响他人,而是把自己交付给他人去影响,他和她通过工作时间里的亲吻与爱抚,暂时淡忘正有一项针对他人的罪恶影响需要去做。

为了庆祝这两位试图短暂地从哲学中寻找减轻心里负罪感的意大利办公室情人,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意大利/俄罗斯混血模特波琳娜。

伯辣图说,亲爱的波琳娜,在岁月静好的幻觉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纷繁芜杂的世界里好好哲学轻轻淡忘。

今天是“伯辣图”第627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加微信“LPF199510”进哲学讨论群,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溪山清远 

《蝶恋花•庚子早春》

昨夜霜风寒料峭。

怎奈春迟,梦见花枝俏。

数瓣水仙香蕊绕,居家寂寞人踪杳。 

武汉疫情乡思渺。

往昔温柔,款款晴岚眺。

岁月不如金笼鸟,徒伤桃杏樱花笑。

*

网友苏恒

《一心》

一巷一里一长灯,

一桥一伞一相逢。

一字一诺一空等,

一回一渡一来生。

《自况》

一言花语颂寒香,

君欲逐空鸟欲翔。

敢与晴岚争岁月,

只今天际落辉光。

《忆君》

书卷千言伏笔落

一声过客雁秋鸣

依稀梦里君相见

浅笑轻声月色清

网友山的背影

《瞎鸡三弄》

酒过三巡人未酣,把酒问伯群,三折伴云殇。

佩君短,侬侬长,芳丛游遍人正好 。

一缕孤烟,丽国佳人背影空,试问为谁翘起。

巫山有云雨,往事悠悠,玉臀从不叹夜长。

胭脂红,山未老,行遍天涯,不待断魂落归帆。

人先欢,山秀芙蓉,蜂慕幽香,勤不眠,厌厌睡起,更为依依弄斜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