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表现佳穆雷自信能重返巅峰 表态参加美网

弈桑06-25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亚德里亚巡回赛的感染风波还未平息,另一项表演赛已经在伦敦悄然开打,那就是只有本国球员参加的英国国内表演赛。和巴尔干的那几站表演赛不同的是,本站比赛采取了相对严格的防疫模式,不但现场没有设立观众,球员之间也用碰球拍代替了握手。

而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牌选手,穆雷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穆雷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原计划三月底在迈阿密的复出之旅,又因为疫情的关系而偃旗息鼓,所以这也是在去年底的戴维斯杯后,他时隔半年多时间后的首个比赛。

在首日的比赛中,穆雷以两个6比2轻松战胜了名不见经传的布劳迪,而在第二天的焦点之战中,他则是苦战三盘输给了排名第44位的埃德蒙德。尽管未能取得两连胜,不过穆雷对于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他甚至非常自信地认为,自己正走在重返顶尖的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说实话,我并不太在意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像我希望的那样,比赛后我的髋部感觉很正常,”穆雷在赛后说道,“我知道,只要我的髋部感觉不错,我的网球水平就一定会提升,接下来几个月就会越来越好。我希望可以持续性地训练,如果我能像今天一样比赛,然后在一些方面做得更好、更犀利,我一定会打出高水平的网球。”

对于穆雷的表现,或许他的对手更有发言权,埃德蒙德在赛后如此评价道:“他的移动很好,我肯定他会有自己的看法,不过在我看来,他在场上的斗志和移动,真的没有比过去变差。”看起来,正如穆雷自己所说的那样,只要伤病可以远离,那么他需要的也只是多一点点时间。

穆雷还提到,在这场比赛前他的腹股沟感觉有一点疼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切都没问题了。“这很好,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讯号,明天比赛就能再看看感觉如何了,而不是需要花上两三个星期来恢复。”在经过24小时的恢复后,穆雷将和沃德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只有获胜才能打入半决赛。

尽管关于今年美网还存在很多争议和不确定性,不过穆雷早就表示他会参加,而且会遵守防疫措施,只带一个理疗师去赛场。如果这次能够成行的话,将会是在去年澳网首轮输给阿古特后,近两年来的首个大满贯单打比赛。不过在此之前,穆雷可能会从8月中旬的华盛顿开启复出之旅,那将是他今年的首个正式比赛。

“我尽量避免背靠背参加比赛,大满贯始终是优先考虑的,如果在大满贯前两三天还打比赛,不光是髋部,可能肘部、肩膀和脚踝都会有问题。”穆雷说:“过去这两年我都没怎么打大满贯,所以我很想在大满贯打出些成绩来,即使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也还是很想完成它,所以参加华盛顿要比参加辛辛那提的可能性要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