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火速恢复状态轻取水晶宫 距离夺冠越来越近

刘川06-25 07:31 体坛+原创

英超第31轮

利物浦4比0水晶宫(战报

23'亚历山大-阿诺德、44'萨拉赫、55'法比尼奥、69'马内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圣诞赛程之后,每逢利物浦联赛获胜,英格兰媒体都在挖空心思地寻找合适的词汇来形容红军和他们历史上首个英超冠军之间的距离。在试过了“无比接近”、“胜利在望”、“毫无悬念”等词汇之后,看到克洛普的球队在主场4比0轻取水晶宫,以BBC为首的媒体用“触手可及(Touching distance)”来形容红军现在和联赛冠军奖杯的距离。

复赛前英超业界普遍认为,大部分球队需要至少三场比赛才能在体能和状态上磨合到之前的巅峰,不过利物浦在仅经历了一场乏善可陈的默西塞德德比后,复赛后的第二场比赛就火速恢复到复赛前的最佳状态。考虑到联赛停摆之前他们刚在足总杯和欧冠双线出局,联赛一度3球惨败给沃特福德。因此有媒体认为,他们至少回到了2月以前各项赛事14场不败时的最佳状态。

利物浦在第23分钟首开纪录,阿诺德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方死角。随后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萨拉赫在禁区内接到法比尼奥的精准长传之后冷静施射得手,赶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基本终结了比赛悬念。水晶宫主帅霍奇森虽然赛后恭维利物浦在这场比赛中状态无敌,但老帅还是认为本方球队在红军第二粒进球前多少还有拿分的机会:“在第二个进球之前,我并不认为他们的每次进球都能创造出破门的机会。他们更多时候是在耐心控球,而我们的问题则在于在这个阶段无计可施,没能取得进球。”此外水晶宫的进攻核心扎哈在开场后仅15分钟就受伤下场,这多少也让利物浦这边的进攻更加没有后顾之忧。

红军下半场两个进球出现在短短的一刻钟之内。先是第55分钟法比尼奥在前场轰出世界波,以一脚超远距离的远射破门。第69分钟,红军踢出了本场比赛最为赏心悦目的配合,三叉戟在反击中珠联璧合:萨拉赫中圈接菲尔米诺传球之后,以一脚极富想象力的直传直接撕开了水晶宫的整条防线,马内利用速度优势从左路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将比分定格为4比0。

利物浦将帅在这场大捷之后信心空前高涨。萨拉赫表示现在全队都士气高昂地准备用最漂亮的比赛方式拿下这座意义非凡的英超冠军奖杯:“我从加盟这支球队开始就说过,我想在这里拿到英超冠军,球队已经很久没在顶级联赛拿到过冠军奖杯了,尤其是去年大家其实踢得很好,但是最终却并未如愿以偿。现在所有人都志在必得,就拿我的那粒进球来说,我当时只需要跑到他们后防的空当地带,队友的传球就恰到好处地如期而至,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简简单单一锤定音。我们上一场比赛的确状态不佳,但是好在球队今天立刻做出了回应。”

而在还有7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少赛一场的曼城23分,甚至周四晚上曼城如果在做客切尔西的联赛中有个“三长两短”,红军可能就会在24小时之后提前夺冠。不过真到了夺冠的关口,红军将士反而不再谦逊,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阿诺德就毫不客气地指出,现在全部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他甚至不希望因为曼城在本周的比赛中丢分而“躺冠”,言下之意仍然希望在做客曼城的联赛中夺冠,以报上赛季联赛失冠之仇:“我们现在占尽优势,所以但愿球队能在这次争冠长跑中尽快撞线。我们现在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们不会希望曼城在接下来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丢分,我们想要自己主宰命运,不管他们是胜是败,我们都仍然希望球队能在下周做客曼城的比赛中全力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