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度复出书豪回暖!双外初次亮相 首钢强势反弹

孔德昕06-24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天之前,北京首钢不敌同曦,林书豪遭受了不少质疑。虽然他带伤作战的精神值得鼓励,但15分5助攻5失误的发挥以外援标准来说还是太平庸了,这显然无法帮助球队打出良好表现。

今日,背靠背作战的林书豪依然选择坚持出战,而他通过实打实的表现回应质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全场比赛书豪只打了21分钟,但他在有限的时间里17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同时还有9篮板3抢断。在这样一场首钢78比67险胜新疆的防守大战里,林书豪是进攻端存在感最强之人。正是他在前2节半扛起了首钢的进攻,才为球队取胜奠定了基础。

第一节一上来林书豪就干拔中投命中,随后又造成了2+1,一人打出5比0开局。二、三两节更是成了书豪统领全队的表演,他时而利用反击直捣黄龙,时而稳住节奏通过挡拆配合造成对方犯规,这两节他一人独得16分,保证了首钢进攻端火力不断。

而首钢今天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另一位外援艾派·尤度终于复出了。因伤错过复赛前两场的尤度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但他在防守端的影响力还是熟悉的味道。在26分钟的时间里,尤度砍下16分11篮板,完成2记抢断、送出5次封盖,仍然是防守端的大闸,进攻端的吃饼利器。

在书豪下场的时间里,尤度不仅通过护框让新疆屡屡吃瘪,还在进攻端积极拼抢前场篮板,为首钢争取了不少二次进攻机会。首钢主帅解立彬赛后也称赞了尤度的表现:“我们的大外援终于能打了,他一直在刻苦训练,这场给他上场时间很多,他上场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很多支持。我们的防守还是我们最大的特点,用防守带进攻,我们的大外援防守能力确实很强,所以让我们内线没有吃亏,赢在了篮板上。

作为仅有的三支双外援复赛球队之一,北京首钢直到今天才正式用起了这个优势。根据规则,当外援球队面对全华班队伍时,要按照4节4人次规则执行,这相当于是伪双外援,因为同时在场的外援只有一人。但首钢通过这一战证明了在此种规则下,他们面对全华班实力第一档的队伍时依然有自己的优势。

虽然林书豪和尤度不能同时上场,但他们的交替出场让两人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能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而且这样的安排也变相增加了球队的深度,首钢此役8.5人轮换,新疆则只有7人轮换,这细微的差别最终导致新疆末节体能崩溃断电。

在昨日刚刚爆冷不敌同曦后,背靠背击败强敌的首钢士气大振,解立彬也肯定了球队的自我调整能力。“上一场打同曦失利,我觉得球员背了很多包袱,想赢怕输。打完那场比赛后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总结,大家简单开了会后就让大家放开去打。今天我觉得大家最值得表演的一点就是冷静,不管落后还是领先,每个人都很冷静,不像打同曦那场。这说明我们队员的调整能力是非常快的。”

复赛三轮,首钢终于算进入了阵容齐整的模式,就像尤度说自己会变得更好一样,这支队伍也仍有上升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