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轰6杆破百仍无缘晋级 艾伦决胜局绝杀好友

刘七七06-24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6月23日,2019/20赛季巡回赛锦标赛进行了首轮的最后一场争夺。马克艾伦9比8险胜肖恩·墨菲,锁定赛事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

墨菲轰出6杆破百,与此前马奎尔在对阵罗伯逊的比赛中创造的破百数量相当,但这并没能给他带来胜利。他的对手艾伦虽然本赛季还没有打进过决赛,但凭借这场胜利结束了一波对阵好友的三连败。

  比赛开始后,墨菲更早进入状态,先是在第二局轰出一杆110,又在第四和第五局接连打出两杆破百。这一阶段艾伦虽然只有一杆50+,但还是没有让对手将分差拉大,两人以4比4平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

晚间进行的第二阶段,墨菲又率先轰出一杆破百拔得头筹。之后两人各自赢下一局,墨菲打出单杆131,在中场休息前确定7比5的领先。但重新登场后,艾伦的势头更胜一筹,连下两局将比分再次扳平。此时场上的压力逐渐也开到墨菲这一边,他随后轰出本场比赛第6杆破百,抢先拿到赛点。但遗憾地是,最终他未能成功将其转化为胜利。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艾伦在第17局晕下红球上手,顺势打出单杆62,成功上演绝地反击,晋级四强。

艾伦获胜后说道:“肖恩今天好像打进了几百杆长台,而我的安全球处理得又不够好。但随着比赛推进,我逐渐开始下分,虽然不像肖恩那样频频破百,但至少在一些方面让我看起来也能抗衡了。在5比7落后的时候,我打了两杆很精彩的得分将比分扳平。”

“我一直很善于应对压力。最后一局我打进咖啡球后,我就开始设想怎么赢得胜利。那时还有很多策略要执行,但我没有急躁,慢慢来,没有打丢任何简单球。最终能够这样晋级还是很好的,”艾伦表示,“对我个人而言,观众更能激励我。我喜欢观众。但今天肖恩那个表现,要是有观众在,估计我早被打趴了,每个人都会支持他的,尽管这并不是理想状态,但现在(空场)是我们的新常态了,只是我不想这样的情况持续太久。”

下一轮艾伦将与淘汰了中国小将颜丙涛的塞尔比争夺决赛“入场券”。艾伦表示:“半决赛肯定会很艰难,想想看肖恩今天有多能得分,对阵马克我得表现得更好。我的安全球还是不行,周四的时候我得尽可能多创造机会。如果找不到,我肯定就走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