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早早下班替补呼风唤雨 恐怖广东已独孤求败?

李辉06-23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转眼间,各支CBA球队复赛后已经打了3场比赛,要说这3场比赛哪支球队最闲庭信步,广东队舍我其谁。昨天对阵深圳的比赛,广东队就走在了所有球队的前面,他们采取了轮换的策略,队内的王牌易建联获得了休息的机会,毕竟复赛后赛程非常的密集,广东需要保证他们的核心免于伤病。

易建联的缺阵丝毫没有影响广东队的战力,他们以35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击败老对手深圳,而在今天的比赛,广东队并没有采用轮换的策略,只不过比赛呈现的效果,却似乎比轮换本身还要丧心病狂。

面对江苏,广东队首节就建立了16分的优势,比赛的悬念就此失去,这直接促成了广东本场5名首发的提前打卡下班,此役广东5名首发出场时间最多的易建联和胡明轩,都只打了16分钟,过去两场比赛状态神勇的威姆斯更是只打了9分钟,早早的就在场边当起了观众。

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广东队都在用替补阵容和江苏队较量,但作为目前战绩最好的球队,杜锋指挥的这支球队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即使是替补他们也可以和很多球队抗衡,本场广东队替补们的发挥堪称完美,过去经常被杜锋教练训斥的曾繁日本场比赛13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且他也只打了21分钟,效率惊人,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徐杰本场6投4中拿到11分,继续高效,除此之外,杜润旺、张皓嘉和王鑫凯三名替补也得分上双,事实上,广东队本场6名得分上双的球员中,有多达5名是替补。

全队的出色表现也让本场比赛彻底成为了广东队的刷纪录表演,上半场比赛他们就建立了35分的领先优势,这也创造了本赛季CBA半场最大分差,而全场比赛,广东净胜对手48分,则创造了本赛季CBA全场的净胜分差,一场比赛两项纪录,广东队继续自己的强势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本场比赛之所以输那么多,也和自己主动轮换有关,本场球队雪藏了外援布莱克尼,易立、史鸿飞等人也因为各自原因缺阵,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广东队的实力,或许江苏队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赢下来的可能性较低。

击败江苏,广东将自己的战绩提升至31胜2负,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广东就是CBA最好的球队,并且已经有了点独孤求败的意思,他们不仅比起很多球队拥有外援的优势,同时他们国内球员的班底之豪华、深度之深都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而在接下来,广东队的优势会体现的更加明显,因为他们拥有深厚的阵容深度,他们可以更合理的安排球员的出场时间,伤病的隐患就更低,状态的保持也更加的容易,这都是其他球队想做却无能为力的事情。

在CBA复赛前,外界不少声音认为广东和北京将角逐今年的冠军,但两支球队目前却呈现了截然不同的状态,广东队高歌猛进,北京队则陷入泥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