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续两月短约因已情定马竞? 听巴黎球迷骂卡瓦尼!

小中06-23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合同都是6月30日到期,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与巴黎圣日耳曼续约两个月,可卡瓦尼却说了“不”。301战200球,卡瓦尼是大巴黎史上最佳射手。7个赛季,他帮大巴黎拿到15个冠军。可转瞬之间,在大巴黎球迷眼中,乌拉圭前锋由“偶像”变“叛徒”。卡瓦尼之所以说“不”,可能是为了报复1月份大巴黎不放他去马竞,可能是他已跟西甲“床单军团”私定终身。

6月22日,巴黎圣日耳曼队恢复训练,卡瓦尼甚至都没到队中报到。《巴黎人报》搞了一项民意调查:对于卡瓦尼(这样)离开巴黎圣日耳曼,你能理解吗?共有3000球迷投票,67%的人回答“不理解”。

接受RTF电视台采访,法国记者菲利佩·桑富尔什说:“卡瓦尼总是说他受到虐待。伊布拉西莫维奇是头坏狼,是他使卡瓦尼踢不了中锋。在点球之争中,错在内马尔一方。卡瓦尼是‘地球上的上帝’。如果伊布或内马尔也这样做(指拒绝续短约),可以想象一下我们会听到什么。”

“超级巴黎团队”(Le Collectif ultras Paris,CUP)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最主要的球迷组织,之前一直支持卡瓦尼而谩骂内马尔,因此招致法国媒体的批评。对于CUP,其他大巴黎球迷甚至戏称为Cavani ultras Paris(超级巴黎卡瓦尼)。目前,CUP的立场是,在弄明白卡瓦尼拒绝与大巴黎续两月短约的原因之前,不对这件事置评。

另一家大巴黎球迷组织“巴黎方阵”(Block Parisii)则对卡瓦尼的做法很气愤。上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卡瓦尼将告别大巴黎。在那之后,“巴黎方阵”在社交网站上向卡瓦尼致敬。听闻他拒绝与大巴黎续短约的消息,该球迷组织删掉了致敬卡瓦尼的内容。

对于卡瓦尼不想再打与圣埃蒂安的法国杯决赛、对里昂的联赛杯决赛以及欧冠联赛决赛阶段,“巴黎方阵”球迷组织表示很不理解。接受媒体采访,该球迷组织负责之一阿蒂利奥·苏西说:“这是某种超现实主义的东西。他竟然拒绝打巴黎圣日耳曼历史上最重要的三场比赛(原文如此),而他还是我们的偶像。没办法再把他当成偶像来看待了。”

有人分析,卡瓦尼之所以不续约,一方面可能是为了报复1月份大巴黎不放他去马竞,另一方面,他可能已经与西甲“床单军团”私定终身,而大巴黎本赛季还要打的比赛都是恶战,他怕自己在比赛上受伤,对不起未来的新东家。

对于卡瓦尼的做法,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一位高层批评道:“卡瓦尼收到了一份报价,他再为巴黎圣日耳曼踢两个月,工资跟原来一样,但他拒绝了。他(的心胸)太小了。他不相信大巴黎可以成为欧冠联赛冠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比0赢了多特蒙德,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1/4决赛。晋级之战,卡瓦尼是首发主力,为球队击败多特蒙德做出了贡献。他不续约,在欧冠联赛上,大巴黎指望不上他了。

对此,法国记者菲利佩·桑富尔什评论道:“他是一位总是拼尽全力的球员,这一点没的说。可是今天,我们得睁大眼睛。如果他已经跟别的俱乐部签了合同,他不应该隐瞒,他得承认。请别再假装一直受巴黎圣日耳曼虐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