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参加大满贯是主要目标 批评德约未做好榜样

肥柴06-23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穆雷将参加由哥哥杰米组织的“英国选手之战”慈善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穆雷透露近期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将以出战大满贯为主要目标。

穆雷在去年年初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随后在草地赛季重返赛场,但在去年年底的戴维斯杯期间,穆雷再次出现由手术引发的腹股沟伤病,他也因此错过了澳网。穆雷原计划在三月复出,但突发的疫情却打乱了所有计划。不过,在疫情期间,穆雷的恢复境况不错。“过去三四周我的髋关节感觉更好了,比三月份要好很多。”穆雷说道,“现在我也更有信心了,因为我的训练量上去了。在三月的时候,我可能只恢复训练了四到五周。”

上周美网确认将如期举办,同时也公布了严格的防疫举措,包括限制球员随行团队人数、限制球员出行等。虽然有不少球员对此表示异议,但对穆雷来说,遵守防疫措施并不是难题。“参加大满贯依旧是我的主要目标,现在的日程安排有些奇怪,但我能理解。”穆雷表示即使是只允许带一人参赛,他也可以接受。“我可能会带一名理疗师一起参赛,教练的指导可以远程进行。”

近期迪米特洛夫、丘里奇等球员因参与德约科维奇组织的慈善赛而感染新冠病毒,巡回赛能否如期重启也蒙上阴影。穆雷称自己虽和德约科维奇交情不错,但他依旧认为德约慈善赛组织多有不妥之处。“事后来看,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并不好。这个时候,顶尖运动员们更应该展现出他们对疫情严阵以待的态度并保持好社交距离。”

穆雷希望网球界也能从此事中得到教训,但与此同时,他依旧担忧美网计划采取的防疫措施能否保证万无一失。“那些违反了防疫措施的人该受到什么处罚?如果我在美网打到最后阶段,但身边有人违反了规定,我却因此感染病毒、不能比赛,这很让人失望,但又该怎么处理?”穆雷还指出,若巡回赛恢复,球员、团队成员的国际旅行必不可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保证每个人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才是重中之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