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选手在线加油今晚直播 乒乓军团阵容豪华

李婷06-23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7点30分,由中国奥委会发起的“保持强大”中国奥运选手在线加油会将在各大平台在线同步直播,其中,由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三大大魔王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和六名现役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陈梦组成的乒乓军团阵容十分豪华,是此次活动颇引人关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为号召广大体育爱好者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加油,鼓励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保持强大,中国奥委会发起了此次在线加油会,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以奥林匹克精神感召广大群众,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此次在线加油会可谓群星闪耀,有巴赫、杨扬这样的国际体育组织官员,有姚明、刘国梁、周继红这样的项目带头人,有伏明霞、郭晶晶、申雪、赵宏博这样的奥运大前辈,也有王一博这样热爱运动的演艺圈明星,当然,更有着多位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

在这份庞大的参与者名单中,细数下来,隶属于乒乓阵营的嘉宾和选手多达十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不用说了,作为“梦之队”的领导者,他让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都立于不败之地。而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名字摆出来,便是她们各自统领过的世界女乒各个时代。

而现役运动员中,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陈梦六位世界冠军则代表了正在备战中的国乒健儿。对于这份六人的出席名单,有人解读为“东京奥运名单”,其实这种说法实在太外行了,毕竟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举行,一年的时间里,竞技状态可能发生改变、身体状况可能发生改变,一切都为时尚早。

当然,如果东京奥运会按照原计划是下个月进行,那么基本上国乒的奥运阵容就是由这六人组成了,男队的三大主力是板上钉钉,女队年轻选手虽然也有可能成为这份名单的备选,但大概率上,大满贯丁宁、去年大赛表现最优异的刘诗雯、对伊藤美诚保持全胜纪录的陈梦将直通东京。

但现下,东京奥运会延期至明年,尽管男队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看起来依然是奥运会的最佳组合,但也不排除未来一年林高远、王楚钦有着惊人的进步,从而取代其中万一出现身体和状态严重下坡的选手。

而女队,明年的名单就更难琢磨了,除了陈梦看起来最平稳外,老将丁宁面临着年龄再长一岁的尴尬,刘诗雯面对着反反复复出现的伤病,倒是年轻的孙颖莎、王曼昱,以及原本被排除奥运竞争之外的朱雨玲都拥有了无限的可能。

所以,这样一份参与加油会的名单,更多是从以往的荣誉资历、现在的位置能力出发,并不牵扯到明年的奥运名单。所有人又回到了同样的竞争局面下,待到国际比赛能够恢复后,一切还是要靠成绩说话。

在今晚在线活动正式开启前,队员们也都发布了加油视频,自二月份德国公开赛后鲜少露面的刘诗雯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因伤缺席了卡塔尔公开赛和澳门集训期间的多场队内赛,刘诗雯目前仍处在调整恢复期,不过视频中的她依然笑意盈盈,看起来气色不错,而长时间没有在网上冲浪的樊振东也回归个人社交媒体,让球迷们看到了新发型的可爱和帅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