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转会市场扑朔迷离 球员和球队心里都没底

董倡硕06-22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提到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人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目前效力于雄鹿队的阿德托昆博,甚至将其定义为一个属于字母哥决定未来联盟格局的夏天都不过分。可实际上,需要在这个窗口期决定生涯未来的超级球星绝不止字母哥一人。

包括莱昂纳德、詹姆斯、保罗·乔治、朱·霍勒迪、安东尼·戴维斯,有可能在一年后改换门庭的顶级超巨不在少数,而期待步入人生新篇章一线球员更是数不胜数。丁威迪、巴顿、理查德森、奥拉迪波、戈贝尔、德拉蒙德、亚当斯、海沃德、施罗德、德罗赞、康利、阿尔德里奇、路威、洛里……随便将其中的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其实力和前景都足以让各支球队蠢蠢欲动。

虽然人才储备资源丰富,但是经过新冠肺炎疫情和平权运动的干扰,各个经纪人也希望球员们换一种视角来看待2021年的转会市场。“在今年之前,你知道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的情况会是怎样的,”一位手握很多资源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2021年将会是一个球星云集的转会窗口,很多球员会愿意签下1+1的合同,我很开心我手下的球员不会扎堆在2021年寻求新合同,那将会是一场腥风血雨的争夺战。我们不知道工资帽会是怎样的,就算保持不变,我们也不知道究竟会有多少球队老板还愿意花钱。”

本赛季,NBA已经为复赛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可是看向美国难以控制的疫情态势以及世界各地反复爆发的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现在依然很难保证下个赛季的联赛能否照常进行。“我知道每个人都认为下赛季会正常开始,但是看看现在发生的事情,很多足球运动员都被检测患有新冠肺炎,如果你是一个65岁高龄且拥有幸福家庭的球队经理人,呆在复赛隔离圈内你会感到安全吗?”另一位顶级经纪人说道:“真的有太多不确定性了,这会让很多人愿意签下一年合同,甚至说是戴维斯这样的顶级球员,对未来持有观望态度。”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目前有很多经纪人都在建议自己手下握有球员选项的NBA运动员,考虑执行合同,以在这个动荡的时间段内寻求安全感,而对于那些目前在欧洲联赛效力,希望在未来加盟NBA闯荡的球员,经纪人们则希望他们不要冒险,暂时留欧发展。

“我一直在告诉我的球员希望他们执行球员选项,尽管联盟大概率不会考虑撕毁目前的劳资协议,可考虑到篮球相关收入的降低,他们还是希望能够修改条款降低损失。”一位经纪人说道。

球员方面心里没底,球队更是不知所措。因为疫情和莫雷乱说话带来的中资损失,2021年的工资帽难以预估,管理层很难做出相应的引援策略。“我们真的完全不知道2021年会是怎样的情况,”一位来自东部球队的薪金专家说道:“因为疫情和莫雷推特,我们完全无法预计未来的状况。在莫雷发推和疫情发展之前,最后一次官方预估的2021工资帽和奢侈税线为1.25亿美元和1.51亿美元,现在大家都在做着双线下滑的准备。”

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现在我们也是连估带猜,什么事情都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所有的一切都将以疫情和中国市场的损失为基础进行制定。”

“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就是去评估2021年的自由球员,”一位小球会的总经理说道:“这是唯一一个你能够确定的地方,去了解一位你需要球员的能力和价值。市场本身到时候会告诉你,你需要的球员值得什么价格,我们能够提供多少薪水。根据特定位置球员的市场定位,其他球队的需求,你能够知道大体的市场走势。”

“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真的很难去预估,”另一位执掌小球会的总经理表示:“我们必须要假设联盟和球员工会能够达成一个相对公平的共识,建立一个双方都认同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