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曾要求提前飞行时间 机长承认天气无碍飞行

白亼06-22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关于科比遇难直升机事故的调查还在继续,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曾经担任科比私人助理的凯特·布雷迪表示,科比曾经在要求将直升机的起飞时间提前45分钟,以赶在女儿比赛开始之前,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

根据布雷迪的说法,科比乘坐的直升机原定起飞时间是上午9点45,但科比将航班改到了上午9点。“就星期天那一天而言,我实际上在前一天晚上改变了起飞时间,大概是下午6点或7点左右改的。因为科比决定在他女儿的比赛前去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所以那天本该是早上9点45起飞,但在前一天晚上被改成了9点起飞。”

实际上,早在直升机失事前一天,科比一行人就曾遭遇过天气问题。布雷迪透露,在事故发生前的前一个下午,科比曾经将其他乘客送回橘郡,那时候飞机就曾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15分钟。飞行员随后和地勤人员进行了短信交流,表示第二天的天气也不太好,但是并没有今天这么糟糕。

周日上午也就是事故当天,直升机公司的员工们再次询问飞行员:“上午9点起飞的天气情况如何?”而此时飞行员和另一位工作人员都做出了天气无碍起飞的判断。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执飞的飞行员Zobayan已经拥有8,200小时的飞行经验,且已为Island Express直升机公司供职超过十年。

科比出事不久之后,其妻子瓦妮莎就已经将航空公司告上了法庭,双方辩护的焦点就在于面对如此极端的天气,究竟是谁的意志决定了冒险起飞的行为。已故飞行员佐巴亚安的哥哥贝尔格在该诉讼中认为:“原告或死者所遭受的任何伤害,全部或部分是由原告或死者的疏忽过失直接造成的。包括他们明知并且自愿承担所遭受的风险。而且,这种疏忽过失是造成这起事故的重要原因,被告不应承担任何责任。”航空公司也同意这种说法,认为科比等乘客都对天气情况完全知悉,自愿承担了起飞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天气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但是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飞行员的操作似乎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根据此前的报道,飞机撞山之前,佐巴亚安通过无线电向空中交通管制员报告,他正在爬升到4000英尺的高空以通向云层上方,但实际上,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往山坡俯冲。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称,佐巴亚安可能在当时“误判”了飞机的角度,实际上他们正处在降落的状态,当飞行员在低能见度下迷失方向时就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安全顾问约翰·考克斯表示,飞行员在难以看清地形的情况下,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瓦妮莎关于航空公司的诉讼将会在近日审理,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和关注度,这件事情或许很难将会在短时间内尘埃落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