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未因疫情乱节奏 叙利亚9月3日热身科威特

马德兴06-22 1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科威特方面的消息,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叙利亚队已经确定将在9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期间往前科威特,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队所在小组各个对手中所确定进行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

目前,叙利亚国内正在进行2019-20赛季的联赛,截止6月18日,联赛已经战罢21轮,十月队以49分排名首位,领先第二名军队足球队6分。整个联赛还剩下最后五轮,至下月中旬就将全部结束。按照计划,在全部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将进行休整。从8月下旬开始,叙利亚国家队将展开集中,这将是突尼斯人马鲁尔在今年3月与叙利亚足协正式签约之后第一次组织国家队集训。

至8月底,球队将前往科威特展开短期集训,并在9月3日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热身赛。不过,由于目前叙利亚国内的疫情依然难以预料,因而未来至8月底、9月初,大马士革到科威特之间的国际航班是否已经全面复航?没有人可以给出肯定答案。所以,这场热身赛能否进行还要取决于届时的疫情。在打完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后,叙利亚国家队将计划随后再安排一场国际热身赛。

在这之前,叙利亚国家队已经计划将在9月中旬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只是地点尚未最终确定,因为伊拉克方面提出希望热身赛到多哈进行,但叙利亚足协似乎另有计划。此外,像乌兹别克队、黎巴嫩队等也都有意邀请叙利亚队在9月安排热身赛。但不管如何,在9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期间,叙利亚国家队已经落实了热身赛对手,相比而言,中国国家队就没有那么幸运。

尽管从今年1月开始,中国男足国家队已经先后进行了三期集训,但这期间连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赛都未能安排上,最多也就只是与中超俱乐部球队进行热身,虽然进球不少,但并无实质性意义。之前,男足国家队也曾希望利用9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安排至少一场国际A级赛,让球员们通过热身赛寻找大赛的感觉。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足想要安排热身赛还是有很大难度,一方面迄今为止国内出入境管理限制的政策未有调整;二来国际航班飞行限制依然如故。于是,国足恐怕很难邀请到对手进行国际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