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2 | CBA再现京粤争霸?

ttplus06-22 12:10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CBA再现京粤争霸?

时隔151天后,CBA终于在6月20日重新点燃战火。由于众多外援离开,加上外援政策的变化,使得CBA格局大变:北京男篮保留住双外援林书豪和尤度,球队如今兵强马壮;新疆全华班实力遭到削弱,辽宁紧急签下梅奥但只是单外援,实力也有所下滑——从纸面实力来看,北京队成为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头号大敌。在复赛首轮,京粤两队都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北京击败辽  宁,广东大胜山西,京粤争霸的大戏很可能再度归来。

重点导读

体谈 | 西班牙人未到至暗时刻

在此前两轮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后,面对莱万特的赛前,不少人都很看好西班牙人取胜。随后的失利,无疑给球员们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但赛季远未结束,球队保级的前景,也绝不会因为这场失利急转直下。最重要的是,球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发现问题,并在之后的赛程中尝试逐一解决。

中超 | 中超重启,本周冲刺

随着CBA联赛6月20日顺利复赛,加上亚足联也将在本周内正式公布亚冠联赛重启的完整时间表,所以,中超联赛重启将在本周内进入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如果上下沟通顺畅,则本周或许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说法。如果沟通不顺,则或许不仅仅是中超,甚至将直接影响到国足能否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晋级的生死问题。 

英超 | B费+博格巴,谁说双核难兼容?

“如果你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要让他们上场比赛。我会让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博格巴同时出场,为什么不?你可以让他们一起踢10号位,给他们像拉什福德那样的自由度。”热刺曼联战前,近来言论颇丰的舒梅切尔,主动为索尔斯克亚支招,而这一曼联球迷期盼许久的愿景,也在比赛最后半小时得以实现。尽管搭伙时间略短,但博格巴和B费1+1>2却是不争事实,争四冲刺战,红魔终于迎来了球迷期盼许久的双核驱动。

意甲 | 孤寡萨里如何自救?

意大利杯决赛输给那不勒斯,意大利超级杯输给拉齐奥。过去几年的国内霸权里,尤文图斯不是没经历过这些。然而两个事件赶在同一个赛季被一同复制,一切就变得无比微妙。丢掉超级杯本身不是什么大事,意大利杯输得再难看,也不比上赛季脆败贝尔加莫的0比3,但尤文不习惯做输家。更严重的是,球队上下、媒体和球迷,都开始质疑一个当了大半辈子“输家”的萨里,究竟有没有摸奖杯的命。

体操 | 陆指导,一路走好

6月20日,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突发心脏病逝世,享年63岁,逝者已矣,除了怀念,相信更多人会在这一刻,致敬这位带领中国女队书写最光辉时刻的教练。

专访 | 吴易昺:也许天真,但绝不脆弱

3年前的那个9月,吴易昺度过了旋风般的两周。先是赢得美网赛青少年组的单双打冠军,又随即赢得ATP上海挑战赛的桂冠。从青少年通往成人的残酷通道,似乎被他在两周之间就轻松打通。

如今,这位当年的青少年世界第一,却深陷第871位的排名低谷。彼时前途显得一片光明,现在竟不知何时能够重返球场——好吧,必须承认,这年头,不知何时能重返球场的,又岂止是他一个。

人物 | 丁宁,“乘风破浪”的姐姐

“三十岁以后,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却,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一句文案,很适合送给刚刚迎来三十岁生日的丁宁——三十岁之前,她成为世界女子乒坛现役唯一的大满贯,成就无数旁人难以企及的荣誉,三十岁之后,成绩上再达到同等高度的概率在降低,但赛场内外更广阔的时间空间里,她依然能够延伸出不只用冠军和金牌来衡量的价值和天地。

CBA | CBA大戏重启,再现京粤争霸?

时隔151天之后,CBA常规赛终于战火重燃。由于外援政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联盟的整体大势自然而然的也就变得与停赛之前有些不同。复赛的第一天,全华班辽宁与单外援出战的北京队相逢。此前两年内连胜北京4场的辽宁这一次没能再次高奏凯歌,他们在青岛被对手有惊无险的击败。这一役,北京队体系的成熟,阵容的厚度都令人刮目相看。即便球队的新任主帅解立彬在赛后表示,北京队赢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对手人员不整。可事实上,这支球队的实力在此前多少有些被人低估,他们正在悄然之间改变着联盟的整体大势。去年秋天,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广东、新疆、辽宁三强争霸的赛季。但就现如今的形势来看,北京队也已经加入到了争冠行列当中。时隔8年之后CBA总决赛再现京粤大战,似乎也绝非不可能事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