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主角赢家vs补锅匠:拉涅利给孔蒂上换人课

沈天浩06-22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孔蒂VS拉涅利,两位看似职业生涯交集不多的名帅,背后却有着更多的暗线。两人先后踏足的大球会共有三支:国米,尤文,切尔西。无论是在哪一支球队,孔蒂赢得的似乎都比前辈要多。“补锅匠”最近几年的真正成功是在狐狸城,他带队创下“莱斯特奇迹”,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主帅,这样的成绩在随后一个赛季被孔蒂复制。这是一场主角赢家和万年背景板之间的对决,孔蒂赢了比赛,但在本场的临场调整上,他输给了拉涅利。

补锅匠神换人,孔蒂跟不上

比赛中率先调整的一方,是比分落后的桑普。拉涅利开场后的3511效果不佳,比赛主动权完全被主队攫取。老帅随后变阵451,取得不错的效果。第一组换人出现在比赛第69分钟,拉涅利替换球队两边中场,让体力充沛的德保利和莱里斯做生力军。更大的调整出现在第76分钟,本场比赛夸利亚雷拉欠席,冬窗新援拉古米纳首发,他的消耗任务已经完成,拉涅利遣上左脚将博纳佐利,桑普9号登场后位置灵活,频繁拉边,让国米后防并不适应,此前频繁上前参与进攻的什克和巴斯托尼也不得不加倍小心。

国米本场比赛的换人,一直紧跟对手脚步。拉涅利更新球队两翼,孔蒂在3分钟后紧跟着换上比拉吉和摩西。这又是国米主帅惯常的70分钟边路换人,可惜本场比赛比拉吉的状态明显不比意大利杯,而摩西的发挥更是欠奉。球队的边路进攻并无起色,德保利们也没消停住。最终,孔蒂只用了四个换人名额,他在后场没有做出任何调整。对阵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杯比赛,国米后防就已经疲态尽显。在球员身体状态还没有回到最佳的情况下,如果让丹布罗西奥们在下半场登场出出汗,比赛末段的狼狈局面是否能有所缓解?

另一个替补席上的老问题是桑切斯。智利人登场后建功心切,甫一上场就开始内切进攻,然而随后的传球上,他和另一位替补比拉吉完全没想到一起去,一脚直塞踢得让天空体育解说员以为是射门。这是他又一场表现积极、但最终继续颗粒无收的比赛。终场哨响时,智利人还没来得及完全适应比赛节奏。

名宿:孔蒂应善用新规

赛后,国米名宿贝尔戈米表示:孔蒂的352(3412)阵型需要大量的压迫,踢法非常消耗体力,这也解释了他的球队为什么在下半场表现频有下降。在疫后复赛之初,各支球队的体能当然都不在最佳,意大利杯的出局让国米“不得不”迎来一段间歇期,但如今面前是更加紧凑的赛程,这一问题很可能被无限放大。贝尔戈米建议,孔蒂需要用好5个换人名额。

实际上,70分钟更换边翼的“常规操作”,是否适用于换人新规下的意甲,仍然有待观察。坎德雷瓦的连续两场表现证明,球队右翼的最佳状态基本上只能持续半场。如果替补球员的状态允许,换人是否可以更早进行?甚至如果边翼位置上有能踢其他位置的多面手(摩西、丹布罗西奥),球队能否考虑在一场比赛“更新”两次边路,保证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有持续的冲击力,都是后新冠时代足球的战术新课题。

同样的体能问题适用于卢卡库,体重近200斤的比利时锋霸顶着烈日奔跑90分钟并非易事。用桑切斯换下劳塔罗同样是球队的常规换人,但卢卡库下半场明显不在状态,接下来连续的一周双赛在即,孔蒂是否本可以做出其他决策?要知道比利时巨人尽管在强强对话中时常萎靡,但虐菜绝对是一把好手。接下来,国米要在三个星期里踢7场比赛,对手依次是萨索洛、帕尔马、布雷西亚、博洛尼亚、维罗纳、都灵和斯帕尔。如何合理分配人手和上场时间,最大化卢卡库的价值,关乎未来7战和整个赛季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