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蓝黑在此!亚特兰大4比1大胜昭示淬火重生决心

霍尔顿06-22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意甲战火重燃,地处意大利新冠疫情最严重地区贝尔加莫的亚特兰大迎来了复赛后的首战。主场对阵萨索洛,真蓝黑4比1大胜,足球停摆多日,作为重启前哨战的意杯3赛无精打采,惟亚特兰大火力无限,再度寻回惨案制造者的风采,亦为亚平宁足球赛场增添一抹亮色。

开场照旧是默哀环节,两队于中圈聚集,告慰在疫情中遭受不幸的生命。作为本次疫情的“风暴眼”,有意大利武汉之称的贝尔加莫遭遇重创,因此这一仪式对于贝尔加莫的平民英雄球队亚特兰大来说也是别有滋味,而主帅加斯佩里尼也有着劫后余生的感慨,带着对于逝者的追思与生者的告慰,他们开始这场比赛。

第16分钟,吉姆西蒂门前抢点破门。仅3分钟后,帕普·戈麦斯抓住机会再下一城,但经由VAR回放显示,杜万·萨帕塔传球击中霍森斯手臂违规在先,进球无效。这并未影响亚特兰大的攻势,第31分钟,萨帕塔禁区内接霍森斯头球摆渡,俯身鱼跃冲顶破门。未几,萨帕塔禁区头球击中横梁,帕沙利奇跟进补射,但由于越位被吹无效。第38分钟,真蓝黑前场再造攻势,萨帕塔斜塞,霍森斯禁区左侧下底横敲门前,萨索洛中场布拉比亚在乱战中不慎将球捅入自家网窝。半场结束,亚特兰大3比0领先。

连续两个进球被吹引发加斯佩里尼不满,他由于抗议裁判而被罚下,赛后加公仍感到愤愤不平,“我没对裁判发表什么不好的言论,但我认为这次判罚太过严厉。VAR执法也很苛刻,尤其是取消我们的第二个进球。”

下半时,萨索洛不甘心落后挨打,欲寻求反击,但德弗雷的射门被戈利尼神勇化解。第66分钟,戈麦斯开出左侧任意球至禁区内,萨帕塔头球一蹭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4比0。后双方皆有不错机会,但并未形成破门。直至补时阶段,布拉比亚戴罪立功,任意球直接破网为客队扳回一城。最终亚特兰大4比1萨索洛,酣畅取胜。

这是亚特兰大本赛季意甲联赛第7次取得进4球以上的胜利,也是赛季第9次进4球以上的胜利。虽然无法到现场支持球队,但贝尔加莫人民自发来到蓝色  意大利球场,为载着亚特兰大将士的大巴送上掌声与欢呼,场面极为令人动容。而这场大胜,对于加公及部下有着格外深刻的意义,“女神”于灾难中淬火重生,为家乡父老送来慰藉之余,亦能强化自身信心,继续争夺下赛季欧冠门票,并期待在8月的葡萄牙里斯本,在欧冠赛场上继续创造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