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开花浙江轻取上海 全华班之下小将尝到甜头

李辉06-21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的首个比赛日,浙江广厦队证明了即便是全华班出战,他们也能够战胜拥有外援的对手,而在今天的比赛,浙江的另外一支球队同样证明了,没有外援未必是坏事。

对阵上海的比赛,浙江队可谓是内外开花,球队的主力中锋张大宇本场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登场37分钟拿到27分13篮板,比赛季平均的10分6篮板的数据要提升不少,要知道上海队在内线的整体实力并不弱,有昔日的潜力内线的董瀚麟,替补席还有本赛季首次登场的张兆旭,由此可见本场比赛张大宇在某种程度上发挥了奇兵的作用,在他的帮助下,浙江队在上半场保持住比分的领先,并在下半场成功收下比赛。

但上海队毕竟有小外援坐镇,要想轻易击败他们并不简单,下半场比赛,上海队也展开了猛烈地反击,但在第四节,此前3节状态平平的浙江男篮核心吴前站了出来,他单节投进了3记三分,帮助球队扑灭了对手的返工。

整场比赛,吴前三分线外13投5中拿到21分7篮板5助攻,和张大宇的内外呼应让浙江队最终笑到最后,此外,这场比赛浙江队最大的惊喜无疑要属21岁的小将程帅澎,首发出战的他9投7中拿到20分4次助攻,效率非常的高,在球队缺少外援的情况下,程帅澎获得了更多的表现的机会,对于本土球员来说,这无疑是这次疫情带来他们最大的收获。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高度赞扬队员,“球队完美执行了教练的部署,每个人都发挥了作用。这场比赛我们攻守两端贯彻教练员的意图和执行能力都做得不错,我们主要是第二节有一段时间不明确,放得不开,出现了一些失误,其他时间都是按照赛前要求,执行得很好,国内球员非常出色的完成了教练的任务,篮板我们赢了对手,这个是非常好的,再一个就是轮转的比较好,每一个队员的作用都发挥出来了。”

在谈到张大宇的发挥时,刘维伟则表示,“大宇(张大宇)这场发挥得不错,没有外援需要更多本土球员去承担,今天我们5人得分上双,替补队员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觉得团队篮球就是需要更多的球员打球,咱们自己的球员在这个平台上更多地得到锻炼,这是联赛希望看到的。越多的国内球员站出来,对于一个运动队而言,就越重要。”的确,就像刘指导说的那样,没有外援给了国内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这是他们需要抓住的,而在浙江队打球的球员的确非常的幸福,因为他们身边还有蒋兴权这样的资深篮球人士指导,本场比赛,蒋兴权也来到了比赛所在地青岛,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同观赛,刘维伟也在赛后感谢了蒋兴权,“蒋指导对球队有长期的规划,在疫情期间过来我们全队都很感动,他在我们的信心都更多了。”

相比浙江队,上海队本场的表现则要逊色不少,小外援麦卡勒姆的发挥也不算出色,除去爆发的第二节,其余的比赛这名前NBA球员只拿到6分,并不足以带领球队获胜,另外本赛季首次登场的张兆旭替补出场得到6分,前国手李根打了20分钟,5投1中只拿到可怜的2分,球队唯一的亮点只能说是替补上场的罗汉琛,他7投5中得到16分,不过作为控卫,罗汉琛本场27分钟时间没有助攻进账,也有些说不过去。赛后,上海队外籍主帅马诺斯看到了两队存在的差距,“我们一直到第三节的中段,一直按照计划走,控制了对手的关键球员,当我们第二次被吹违体的时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我们就很难追回来了。恭喜对方拿下这场比赛,现在赛程非常紧凑,这么短时间打8场比赛,我们需要继续保持拼搏,希望还是建立我们的经验,减少犯错,继续提高。我们失误要减少,防守做到位。”

输掉这场比赛后,上海队的胜场继续停留在9场,想要进入季后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已经输不起了,而浙江队则继续自己不错的状态,他们和第3名广厦间的胜场差只不过1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