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球员生涯只休息了8天 感冒发烧都会坚持训练

霍妮06-21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国足主帅李铁和同济大学高水平足球队领队曲圣卿一起为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的学生分享足球故事。李铁分享了如何平衡读书与踢球,同时也寄语同济学子们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不放弃对足球的热爱。

李铁首先谈到了自己身为球员时的训练经历,“当球员时,8年我只休息了8天,大年三十上午也要训练,只有新年的大年初一,才能休息一天。平时不管感冒发烧,还是胳膊骨折,我都会坚持到球场训练。”

优秀的运动员如何加强文化学习,李铁认为:“我小时候读书不错,是班级的物理课代表。我十分鼓励职业球员参加大学课程学习,会有很大帮助,我们很多国脚都有这样的想法。当年巴西传奇球星苏格拉底,不仅球踢得好,还是牙医博士。踢球和读书并不完全冲突,类似的例子在世界上其实很多。”

最后,李铁寄语同济学子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不放弃对足球的热爱,“我们都有共同目标,希望中国足球好。我接了国足主帅重任后,压力很大;你们也是因为热爱足球,才来到这里学习。我很幸运,中国足球有你们这些支持者,相信你们会为我和沈老师加油。

我是年轻的国足主教练,沈老师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级裁判——只有我们中国队打进世界杯,他才有更多机会到世界杯舞台展现中国裁判的才华。感谢老师、感谢学生,让我们一起把热爱足球的精神传递下去。未来不管从事什么职业,相信我们都不会离开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