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拜仁昔日争冠对手倒了 不来梅保级命悬一线

杨子江06-21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他们曾是让拜仁最畏惧的球队,但在周六1比3负于美因茨之后,他们只排名德甲第17,最后一轮要想获得一个升降级附加赛的席位,完全要靠一些运气。如果不能完成自我救赎的话,这支曾经4夺德甲冠军,6夺德国杯冠军的球队,下赛季恐怕只能打德乙联赛了。这支球队就是不来梅。

德甲第33轮战罢,不来梅排名第17,积28分,净胜球-32个,排名第16的杜塞尔多夫积30分,净胜球-28个,最后一轮不来梅主场对科隆,杜塞则要客场对阵柏林联盟。科隆与柏林联盟都已提前保级,如果不来梅和杜塞尔多夫双双击败两个没啥斗志的对手,自然是不来梅直接降级。不来梅要想获得一个升降级附加赛的席位,只能祈祷杜塞在最后一轮不胜,同时自己必须拿下克隆,如果杜塞打平,不来梅则要至少大胜4球以上。

如果不来梅能侥幸续命,他们在附加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目前德乙第3的汉堡,昔日北方双雄沦落到如此地步,实在让人痛心。事实上相比于汉堡,很多中国球迷对不来梅的感情更深,毕竟这里曾经有过像克洛泽、埃尔顿、迭戈、米库这样的球员,承载了一代球迷的回忆。

上赛季不来梅在主帅科费尔德的带领下打得并不差,最终排名第8,险些获得欧战资格,球队总经理鲍曼也信心满满地说,球队的目标是打进欧战。但本赛季情况急转直下,上半程打完不来梅就名列第17,但俱乐部没有做出及时调整。本轮不来梅没有提前降级,要感谢另一个赛场上杜塞尔多夫攻击力太差,如果他们击败了奥格斯堡,最后一轮根本就不会再有悬念。

事实上这支不来梅面临着很多问题,人员流失显然是最致命的,当然这并不是一天形成的。比如说,格纳布里去了拜仁,并成为德甲最出色的攻击球员之一,德莱尼则去了多特蒙德,贝尔福迪尔虽然在不来梅进球不多,但他转会霍芬海姆后非常成功,还有克鲁泽,他的离开使得不来梅的锋线成为本赛季德甲最差的锋线之一。不来梅有10名前锋,但10名前锋有同一个毛病——不会进球,这一问题在德甲重启之后表现得非常明显。

不来梅本赛季的主场成绩让人发指,虽然在联赛重启后没有观众,但之前17个主场1胜3平12负,进9球丢35球的成绩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在客场反倒是拿到了22分,位居中游水平。熟悉德甲的球迷都知道,在1965-66赛季有一支德甲最差的球队,叫塔斯马尼亚柏林,他们整个赛季的战绩是2胜4平28负,进15球丢108球,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还在主场取得了2胜3平的成绩,不来梅本赛季的主场成绩,可与当年的这支柏林相提并论。主帅科费尔德说:“如果我知道主场为什么会这样的话,就不会出这事儿了。”

历史上,不来梅只在1979-80赛季降级过一次,当时他们就是排名德甲第17,与柏林赫塔和布伦瑞克一起降级。但在1980-81赛季,不来梅迎来了传奇教练雷哈格尔,后者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帮助不来梅重返德甲,并在80年代中期成为拜仁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拜仁最后在1995年招安了雷哈格尔,后者在不来梅执教了15年之久,临走时雷哈格尔还将心腹爱将奥地利球星赫尔佐格带到了拜仁。

之后巴斯勒也从不来梅出走拜仁,不来梅度过了一段动荡期,直到沙夫时代的到来。往后拜仁又从不来梅签下了博罗夫斯基、皮萨罗以及克洛泽等球员,等到克洛泽、肾斗士克拉什尼奇等一批球员离开之后,这支不来梅也就彻底地失去了与拜仁对抗的能力。

博罗夫斯基、鲍曼、沙夫

曾让人闻风丧胆的KK组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