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托维奇团队发话:中超再不开就向上港申请租借

王晓瑞06-21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濒临7月,关于中超联赛何时启动的消息,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很多俱乐部的外教、外援也纷纷踏上返程之路。而对于上海上港来讲,事情的焦点,则在于前锋马尔科·阿瑙托维奇(Marko Arnautovic)身上。然而,令人出乎预料的是,阿瑙托维奇的经纪人、其兄长丹尼尔·阿瑙托维奇(Danijel Arnautovic)公开表态称,如果中超联赛再不开踢,他们将会启动B计划:向俱乐部申请前往其他联赛效力。

阿瑙托维奇依然还在等待。不同于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洛佩斯,他如今人还在奥地利,始终没有同一线队完成会合。然而在上海上港队阵中,他又是除了洛佩斯之外的“最新外援”:2019年7月8日完成转会,迄今只有11场中超、2场足协杯和3场亚冠经历。而从今年1月30日亚冠资格赛对阵武里南联之后,他已有5个月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

“阿瑙托维奇再次进入中国之前,必须要有耐心,在那里根本没有人谈论足球。此前,中超联赛计划7月重新启动,但这种状况对于31岁的阿瑙托维奇调整状态,是没有好处的。”奥地利媒体《信使报》非常关心这位国脚的一举一动,他们采访到了阿瑙托维奇的兄长兼经纪人丹尼尔·阿瑙托维奇,却得出令人瞠目结舌的回应。

“新赛季中超(打响)已经被推迟了两次,如果它启动地很晚,或者根本不会启动,我们就必须实施B计划。”按照奥地利媒体的分析,转会已经不再可能,但这位前锋必须要想出一些办法,租借6个月就成为一种选择。“我们必须同上海上港俱乐部进行商谈。当然,如果马尔科在其他地方找到比赛节奏,然后以最佳状态回到中国,那么(上港)俱乐部也将受益。”丹尼尔·阿瑙托维奇公开表态称。

这番话一经抛出,奥地利媒体纷纷予以关注。“阿瑙托维奇是否将要离开中国?”laola1电视台更是撰文建议称:所谓B计划,应该类似于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的模式(从上海申花被租借到英超曼联),“类似于伊哈洛那样的一笔租借交易,也是一种选择。”那么,阿瑙托维奇团队真的将会启动B计划吗?这无疑是上港球迷乃至球队上下极为关心的事情。

为了不让在维也纳的时光白白流逝,阿瑙托维奇最近找到一位当地教练员——泽里克·里斯蒂奇,聘请他实施私人培训。42岁的里斯蒂奇,最近在地区联赛取得非凡的成就:率领埃布雷斯多夫队夺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能和阿瑙托维奇一起工作,这是一种荣誉,也很有趣。”他表示,在如今一个特殊的时段,他把训练内容,侧重在速度、行动力和灵敏度身上,“我们的训练非常紧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