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锁定冠军后不手软 莱万末轮重演神迹刷纪录?

杨子江06-21 00:11 体坛+原创

德甲第33轮

拜仁慕尼黑3比1弗赖堡(战报

16’基米希,25’37’莱万多夫斯基 / 33’赫勒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拜仁在夺冠之后并没有松懈,而是在主场3比1击败了弗赖堡,联赛中豪取12连胜。在正式比赛中,拜仁慕尼黑的连胜场次也达到了15场,创造了俱乐部新的连胜纪录。

拜仁之前的14场正式比赛取得连胜,过去19次联赛主场对阵弗赖堡,拜仁的战绩是16胜3平,胜率颇高。本场比赛已经夺冠的拜仁对首发做出5处调整,乌尔赖希、屈桑斯、埃尔南德斯、马丁内斯以及萨普里特·辛格替下了诺伊尔、科芒、阿拉巴、格纳布里以及被停赛的阿方索·戴维斯。穆勒完成了自己在拜仁的第350场联赛。

虽然有大批替补球员,但拜仁开局还是非常顺利:第1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内拿球回敲,基米希禁区外低平球推射破门,这是其本赛季斩获的第四个进球,比其前两个赛季进球之和还要多(3球)。第24分钟,戈雷茨卡禁区内大力射门被扑出,莱万多夫斯基跟进补射破门,打进了其本赛季的第32粒进球。莱万多夫斯基打进此球后,也创造了新的德甲外援进球纪录,原进球纪录是奥巴梅扬于2016-17赛季创造的,那个赛季他打进了31球。

第33分钟,施密德右路低射洞穿了乌尔赖希的小门,赫勒门前补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2。而第37分钟,埃尔南德斯左路下底,莱万多夫斯基门前捅射破门,本赛季进球数达到33球。下半场双方都无心恋战,拜仁换上了大批替补球员,小将理查兹与穆西亚拉都完成了自己在德甲的首秀,这其中后者以17岁115天成为拜仁最年轻的德甲出场球员,前纪录是赫伊别尔创造的,为17岁8个月零8天。

本场比赛结束后,弗利克的球队在下半程的16场比赛中拿到了48分中的46分,如此出色的战绩只有拜仁在2012-13赛季创造过,当时拜仁的主帅是海因克斯,下半程打出了16胜1平的战绩。拜仁目前的进球数已经达到96球,是德甲联赛进球第三多的,1971-72赛季拜仁打进过101球,2012-13赛季曾斩获98球。

对阵弗赖堡,莱万多夫斯基已经打进了18球,这支球队可以说是他最喜欢面对的德甲球队了。莱万在德甲单赛季射手榜上目前排名第五,盖德·穆勒之前曾在1969-70赛季打进过38球,在1971-72赛季斩获了40球,在1972-73赛季也曾经打进过36球,这三项纪录稳居前三。因为联赛只剩下对沃尔夫斯堡的最后一轮,所以莱万想超越盖德·穆勒的任何一项纪录,都非常困难,但莱万有希望打破迪特·穆勒在1976-77赛季在科隆期间所创造的34球的纪录,上升到单赛季射手榜的第四位。

不过也有德国球迷开玩笑说,看看莱万多夫斯基最后一轮的对手,也许出现什么奇迹都并不让人意外——拜仁最后一轮将对阵沃尔夫斯堡,毕竟在2015-16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面对该队曾经上演过9分钟5球的神迹。但是球迷也警告弗利克说:记着,要让莱万像那次一样做替补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