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复赛前瞻】先夺冠,然后去破瓜百分!

闫羽06-21 14:10

英超第30轮

周一晨02:00

埃弗顿vs利物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3月13日英超宣布停摆之时,曾有人以为这是命运给利物浦开的一个天大的玩笑。毕竟克洛普的球队只需再赢2场即必定问鼎联赛冠军,而一旦英超被腰斩甚至直接取消,那红军就有可能丢掉这时隔30年重夺国内联赛冠军的绝好机会;又或者,只是根据29轮的积分被指定为冠军头衔拥有者,感觉上多少不太名正言顺。

但现在,英超联赛即将重启,它给利物浦带来的将是以更华丽身姿拿下辉煌荣耀的可能性——尽管受疫情影响,未来的庆祝仪式必然效果打折,为了避免再次帮助新冠病毒的大扩散,红军拥趸们也必须相对克制。名宿麦克马拉曼最近还在哀叹:“没有现场球迷的冠军头衔会伴随着失落。”可事实是,冠军终究是冠军,从某种意义来讲,停摆3个月对利物浦而言也算是好处多多。

回顾今年2、3月份的比赛,不难发现克洛普的球队其实过得并不轻松。从2月18日欧冠客场0比1输给马竞开始,红军“无所不能”的形象就开始坍塌。联赛0比3惨败于沃特福德,足总杯又被切尔西淘汰,再加上停摆前的最后一场——主场加时赛被马竞连入3球淘汰出欧冠,利物浦给人的感觉就是体力不支一脚踩滑,开始从山顶飞速往山脚下去了。

停摆让全世界足球陷入了停滞状态,但无疑也给了红军喘息的时间。有些利好几乎是不需要思索就能轻易发现的,比如阿利松和亨德森的彻底伤愈。有了巴西门神的回归,利物浦球迷也不用再担心替补门将那糟糕的脚法——红军败给马竞的主要原因之一,正是阿德里安屡次出现出球失误。而队长亨德森则是球队的主心骨,无论是从精神上讲还是论战术。停摆之前,这位英格兰中场曾深受腘绳肌拉伤的困扰,即便能够出场也无法坚持到比赛最后。

从过去两三个月的报道来看,利物浦虽然也有一些负面消息(主要是俱乐部曾决定“临时解雇”普通雇员,让他们去领政府的纾困金),但球队方面似乎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太严重影响。几乎所有球员都在尽力保持状态,尤其是亨德森、米尔纳、范戴克和维纳尔杜姆几位“更衣室大哥”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另外对于“居家训练”的效果,克洛普虽一直持有怀疑态度,但他依然认为,停摆期给了球队重新充电的机会。在停摆之前,红军已有不少球员因累积的疲劳过多而开始“降速”,比如去年夏天踢了美洲杯没怎么休息的菲尔米诺。

如今重装上阵,利物浦的目标恐怕并不应该只是拿到已经30年没摸过的国内联赛冠军而已。作为29轮就拿到82分,对联赛次席优势多达25分的“无敌之师”,红军还应留下更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纪录。在2月29日被沃特福德爆冷击败之后,克洛普的球队已无法重现阿森纳在2003-04赛季达成的伟业——以不败的战绩夺取联赛冠军,但他们还有机会刷新英超的单季最高积分。

2017-18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曾拿到100分,而如果利物浦接下来的9场比赛保持全胜,他们的积分最高可以达到109。另外别忘了上赛季英超并列的射手王萨拉赫和马内也仍在金靴的争夺战中。马内少了一点,目前14球,而埃及人则是16球,和目前的射手榜榜首瓦尔迪相差3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