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日两强齐奏凯歌 威姆斯无解表现显单外优势

李辉06-20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后的CBA对篮球迷绝对是个福音,因为在任何时段你都能看到国内最高水平的较量,今天下午,在复赛的首个比赛日,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相继出战,最终他们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首先出战的是新疆男篮,受到疫情的影响,复赛后新疆队只能以全华班的姿态出战,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取得比赛的胜利,疫情期间增重的周琦进入状态非常的快,上半场他便拿到了15分7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还在防守端送出了5次封盖,整场比赛周琦登场37分钟,拿到22分15篮板6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在他的带动下,新疆队此役最大的优势就在内线,面对整体身高偏矮的青岛,新疆队在内线占据绝对主动,除周琦外,范子铭也拿到了20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替补出场的俞长栋也贡献两双,全场比赛,新疆收下51个篮板,比青岛队多了14个。

因此,尽管青岛队的小将们此役敢打敢拼和新疆队抗衡半场有余,但最终老道的新疆队还是在下半场控制住了局面,拿到胜利。

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谈到比赛时表示,“这是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前两节比赛,青岛队的三分命中率非常的高,我们让对手半场拿到了60分,前两节的防守,特别是对对手外线的控制我们做的不好,做的不够明确,后两节比赛我们进入了自己的寄走,让对手后两节只拿到30多分,足以看出我们在比赛中表现的提升。”

受到伤病和外援缺席的影响,新疆队并不是本次复赛后的最大热门球队之一,但在复赛的首战,他们还是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实力,拥有周琦这样有实力的国内球员,新疆队有望在短时间内维持目前的高排名。比起新疆队,暂列榜首的广东队打得更加的轻松,而且他们在纸面实力上也更加的奢侈,因为球队还有一名可以使用的外援:索尼·威姆斯,此役威姆斯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外援的突出实力,他的前10次出手全部命中,整场比赛11投10中轻松得到24分10篮板,还送出了7次助攻,在威姆斯的带动下,广东队在上半场就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并最终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除了外援证明了他没有在休赛期荒废自己外,广东队此役还有很多的好消息,比如老队长周鹏的复出,杜锋让周鹏立刻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足以证明他对于老弟子和昔日搭档的信任,久伤初愈的周鹏本场比赛登场21分钟,拿到6分,都来自三分球,虽然整体状态还有待提高,但周鹏的复出无疑能给广东队的卫冕之路添砖加瓦。

最后,易建联本场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只打了21分钟,他便拿到了18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牢牢压制对手的内线,由此可见,在复赛之后,广东队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正在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剩余的特殊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