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CEO称明年比赛不缩水 声援轮椅名将打脸美网?

弈桑06-20 1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今年美网将如期举行的消息让人感到振奋,不过它的一系列举措还是引发了不小争议,除了备受诟病的严格防疫措施之外,缩减双打阵容、取消混双以及轮椅网球等决定也招致了不小反弹。

虽然今年的单打资格赛也被取消,但是美网方面对不能参加资格赛的球员提供了部分补偿,双打阵容缩减预计主要影响的也只是临时报名的单打球员,至于混双也只是单打和双打球员的兼项,所以这些球员至少不会出现无比赛可打的情况。

但轮椅网球选手就不一样了,毕竟他们无法兼项,而且一年里本来也只有大满贯可以打,现在温网已经取消了,法网虽然表示希望有一个“完整的赛事”,但一切还没有定论。现在如果美网再不让他们打,相当于一年中一半的比赛都没有了,这种影响可能是致命的。

国际网联ITF在这一决定出台后就表示,他们会和美网方面继续讨论允许轮椅网球比赛的可能性。而来自澳洲的轮椅网球名将、全满贯得主迪兰·奥尔科特更是在社交媒体上控诉,声称美网并未征询球员的意见,这是一个“令人厌恶的歧视”。而就在此时,有一个大满贯终于站了出来,明确表达了对轮椅网球选手的支持。

澳网CEO克雷格·蒂利在本周五表示,明年澳网将会如约在年初进行,而且将会以完整的赛程呈现。“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讨论澳网的计划,”蒂利说,“我们对举办一届由所有球员参加的比赛感到乐观。”蒂利的这一表态也让外界吃了一个定心丸,毕竟在五月份还一度传出明年澳网可能取消的消息,而今年澳网就曾因为山林大火一度陷入了停办危机。

蒂利同时还对奥尔科特表示了支持,他说道:“迪伦是网球运动的杰出代表,他为全世界的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我知道他对不能参加今年美网感到失望,我希望看到他能很快回归赛场。”一个大满贯的当家人能在这个困难的关口表态,显然对轮椅网球选手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支持,而在多方的施压下,兴许美网会重新考虑,毕竟当初只允许“带一名团队成员去赛场”的措施不也准备放宽了吗?

当然,由于美国现在的疫情仍然要比欧洲和澳洲严重得多,今年美网又是新冠肺炎全球爆发后,同时也是网球赛事重启后的首项大满贯,它要面对的挑战是接下来的法网和澳网所无法比拟的,所以用法网和澳网表态“希望拥有完整赛程”来指责美网是非常不公平的。蒂利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同时就表示:“我非常同情美网的同行们,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他们为了赛事能够重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