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养伤记:杜兰特成他聊天伙伴 考神也来安慰他

李喜林06-19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当罗德尼·胡德在2019年12月6日遭遇左跟腱撕裂,躺在球场上的时候,他很担心自己篮球生涯的未来。跟腱撕裂伤势被认为是球员杀手,NBA历史上不知多少巨星倒在了这一伤病上,比如“微笑刺客”托马斯、比卢普斯都黯然退役。

胡德的未来会怎样?漫长的养伤期,胡德经常和杜兰特、考辛斯、马修斯等遭遇过这种伤病的球员沟通,从他们那里获得养伤经验,并且逐渐恢复自信。胡德还在养伤期积极学习,争取拿到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

积极沟通,杜兰特成他聊天伙伴

“最初的想法是‘该死的,大多数球员在遭遇跟腱伤势之后退役’,过去除了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外,没有其他人真正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或者比原来更好。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从跟腱伤势恢复过来,而且他们很健康。”胡德表示。

在NBA74年历史上,有44位球员遭遇了跟腱撕裂重伤,现役球员有10人。巴里亚、考辛斯、鲁迪·盖伊和马修斯都治好了跟腱伤势。如今胡德加入了杜兰特、达柳斯·米勒、大卫·努瓦巴、约翰·沃尔这批跟腱伤势康复军团之中。

这个小群体的球员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他们分享经验,相互鼓励。“我联系了杜兰特、马修斯、考辛斯等球员,他们经历过跟腱撕裂伤势,我的自信与日俱增。”胡德表示。

杜兰特成为了胡德的聊天伙伴,胡德透露,杜兰特时常询问他养伤进度:“嗨,哥们,你过得怎样?你的精神状态如何?你的复健到什么阶段了?”

杜兰特在2019年总决赛第五场遭遇跟腱撕裂重伤,2020-21赛季报销。尽管杜兰特已经可以在训练场打球以及扣篮,但是他明确表示这个赛季不会复出。杜兰特非常谨慎地对待自己的伤势,他希望在下赛季能够完全摆脱伤势困扰。

给胡德带来鼓励的还有考辛斯。在胡德遭遇跟腱伤势数天过后,考辛斯给胡德发去了短信,祝福他早日恢复健康。

考辛斯在2017-18赛季遭遇跟腱伤势,在2018-19赛季复出,但是他又接连遭遇其他伤势。如今的考辛斯跟腱没问题了,膝盖伤势也在康复中,此前传闻考辛斯有可能会在复赛阶段复出,热火对他感兴趣,也有媒体建议湖人签回考神。

马修斯算是从跟腱撕裂重伤恢复状况比较好的球员,他在2015年遭遇这一伤势,休养了7个半月时间。马修斯的康复速度在同种伤势的球员中属于极快的那种。马修斯伤愈复出后已经打了300场比赛。

这个赛季的马修斯担任雄鹿首发球员,场均得到7.5分2.6篮板,三分命中率36.5%。马修斯的进攻不如以往,但是他的防守依然强悍,得到了雄鹿上下的一致称赞。

马修斯也给了胡德不少指点。“这真是很艰难的伤病,对于身体和意志力都是如此。在我遭遇跟腱伤势的时候,科比曾经联系我,那太不可思议了,所以我觉得我该分享我的智慧以及学到都战胜伤病的经验。”马修斯表示。

认真上网课,期待完成学业

胡德如今在积极康复当中,他期待为2020-21赛季做好复出准备。NBA复赛将在7月31日打响,但这些与胡德没有关系了,他不会跟去奥兰多,他的任务是好好康复。胡德希望为2020-21赛季的训练营做好准备,受到疫情影响,下赛季揭幕战推迟到了12月,胡德有很大的概率在那时候复出,他的休养时间将是1年。

养伤的日子,胡德并不总是心理积极的,他表示一个人坐在家里,有时候会有负面情绪。但是他找到了消磨养伤时间的方法,那就是通过学习来转移注意力。

胡德在养伤期积极学习大学课程。胡德曾在2011-12赛季效力密西西比州大,然后休战1个赛季,2013-14赛季效力杜克大学。2014年选秀大会第23顺位被爵士选中。

妻子理查给了胡德很好的建议,让他完成学业。理查是杜克大学毕业生,主修电影艺术,辅修社会学,她也曾打篮球。

“当他遭遇跟腱伤势,我想到的是‘好吧,你真的需要专注于你的学位了,尤其在这样的低谷时期’。”理查表示。

完成大学学业对于胡德来说很重要。胡德的父母都曾打篮球,并且都在密西西比州大拿到了学位。胡德的家庭对于学业很重视。

停摆期间的胡德上起了网课,成为杜克大学休伯特·布雷的学生之一。胡德上课很认真,得到布雷的称赞。现在的胡德伤势恢复进展很不错,对自己重回巅峰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他的学习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半年多的时间里,胡德已经走出了伤病阴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