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力推 俄超将在罗斯托夫六名球员中招后重启

郭宣06-18 2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19日,俄超就要回归了。但是,意外却在6月17日发生了:位处俄罗斯南都的罗斯托夫队,在赛前例行性的核酸检测中,竟然显示已有六名主力球员中招了。当然,按照规定,这六人已经全部隔离。而且,罗斯托夫队也已在自己的官网宣布:由于与这些中招球员密切接触的人员有42人之多,等于是包括了所有主力球员、教练组成员及球队的工作人员。因此,罗斯托夫全队要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

 “罗斯托夫队以前曾经支持恢复俄超联赛,现在也依然支持俄罗斯足协和俄超联赛的决定。球队已经在为索契的比赛备战了,希望重启是成功的。但是,生活做出了自己的调整,现在,球队有六位球员中招了。这是不可抗力。球队和俄罗斯足协及俄超联赛组织者一直保持着联系。于此同时,球队坚决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将封闭两周。我们不希望有人去猜测俱乐部的状况!”罗斯托夫俱乐部的总裁阿鲁秋扬兹表示,“我们期待此事过去之后,罗斯托夫队在绿茵场上的继续征战。我们祝愿中招的球员们尽快康复,也相信他们会很快康复。希望我们的球迷能理解和支持我们。大家球场上见,请保护好自己!”

尽管罗斯托夫队并没有公开这六名球员的姓名,但是,著名体育评论员阿鲁乌斯达米扬却指出:罗斯托夫队中招的这六位球员当中,有四人为外援,其中包括芬兰前卫叶列门科、瑞典后卫哈德日卡杜尼奇、挪威前卫诺尔曼、保加利亚前卫波波夫。此外,俄罗斯本土的后卫洛加绍夫及前卫巴伊拉米扬也成为了不幸者。

罗斯托夫队六位球员中招的消息甫出,俄足坛就立即有人建议,将俄超重启行动向后推迟两个月。但是,由于大部分俄罗斯人早已不耐封禁措施的困扰,而且,俄罗斯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红场阅兵将在6月24日进行,7月1日更要就修宪举行全民公投,因此,无论是于公还是于私,俄超的暂停键是无法继续按下去了。于是,罗斯托夫队应当自行承担后果的声音就强了起来,甚至,其管理措施也成为了被指责的对象。

“有一个问题,想问那些建议俄超再暂停两个月的人:在暂停的这两个月当中,会有什么变化吗?8月的22日,会和6月的22日有什么区别吗?可怕的东西会消失,我们再不会记起它来了吗?出现疫苗?还是出现集体免疫力?两个月,都是未必的事情。其实,从俄罗斯足协决定恢复俄超那一刻起,大家就都明白,意外会发生的,因现实就在那里,我们要学会在现实中生活,足球也一样,必须要适应现实。所以,为了让俄超顺利重启,出台了严格的详细守则,那里面已经讲了,如何训练,如何备战,如果一切都照章进行,风险就会降低到最小。口罩、手套、社交距离、经常性的检测,这一切应当会让俄超在这个周末重启。”俄罗斯最大的体育报纸《体育快报》的评论员捷列诺夫就公开指责了罗斯托夫队的管理,“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比如,俱乐部领导会挨个去拥抱球员,或是故意缩短某人的封闭期。而且,这里指的不仅仅是出事的罗斯托夫队,这种放松情况在很多俱乐部里都存在,只不过雷是在罗斯托夫爆的罢了。结果,全队的人都被封闭了。显然,罗斯托夫队存在放松管理的问题,我们还会知道更多细节的。大部分人都在严格地执行规定,以便足球回到生活当中,哪怕只是和以前有一点点相像也行。但有少部分的人就是违反规定。那么,为什么其他人要承担这种后果,为什么要把和罗斯托夫队的比赛推迟到预备日期之中?为什么听话人要为顽皮的人受难?要知道,现在日程已经排得够紧张的了。所以,判定罗斯托夫队技术性输球是应当的。总之,对于罗斯托夫队而言,这是深刻的教训!但这个教训对于所有人都是有益的。新的现实生活就是这个样子,而我们就生活在这种生活之中。越早理解这一点,就越能习惯这种生活,并让这种生活几乎像从前一样!俄超应当继续!”

 “只要有16名球员和两名守门员,球队就是可以参赛的。我们不会从本轮比赛中取消比赛的。如果俱乐部不能提交足够数量球员的上场申请,那么其将会被判技术性输球。”俄罗斯足协负责足球推广的经理马克西姆.米特拉法诺夫表示。而在这一点上,俄超组织者的观点和俄足协是一致的。

显然,在俄超注定重启的大背景下,罗斯托夫队就要自背苦果了。可是,如果罗斯托队将被判技术性输球,那么,其损失的将是三场球:除23轮与索契队的比赛之外,第10天其还应当在24轮迎战图拉兵工厂队,第14天在25轮迎战克拉斯诺达尔队。因此,罗斯托夫队不想举手投降的话,还有一条出路:一线队都和中招者有过密切接触了,那就上青年队,因为俄超重启规则有专门的条款规定,可以上预备队的球员。而这款规定很有可能就是预防罗斯托夫队这种情况的发生。

不过,尽管罗斯托夫队在俄超重启后会受苦已成定局,但是,其是否被判技术性输球,却还是未知:俄罗斯自己的哲学家别尔嘉耶夫都说过,善变是俄罗斯的特点,所以,只要还没有发生,一切就都还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