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官宣7月相聚!韦尔纳迫不及待要为切尔西效命

闫羽06-18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大约两周之前,韦尔纳情定英超蓝军的消息便已不胫而走,但直到6月过半,切尔西才官宣这笔首疫情影响的买卖已经敲定,正好有点抢走英超重启的风头。和此前的消息一样,这位来自莱比锡RB队的德国锋霸需要等本赛季德甲结束之后才能与新东家汇合,但无论如何,强力新援的确认买进也总是能够让球迷们感到兴奋。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能够更快的融入新环境,韦尔纳放弃了莱比锡本赛季剩余的欧冠比赛,他已经做好了未来为蓝军奋战的心理准备。

“我很高兴与切尔西签约,能够加盟一家伟大的俱乐部,这是我的荣耀时刻。”在本周四的切尔西官网上,韦尔纳表达了他对于转会蓝军的激动与兴奋。而作为俱乐部的总监,总是负责切尔西转会事宜的格拉诺夫斯卡娅女士也很欣慰地回应道:“我们很荣幸韦尔纳能够选择切尔西。他是整个欧洲都梦寐以求的球员,而且既年轻又具有丰富经验。”

正如双方在宣布正式牵手时的话语,这的确是一桩情投意合,很有可能实现双赢的买卖——韦尔纳需要更大的平台,而正在重建的切尔西也急需强力新援。不过它的达成并不容易。曾几何时,韦尔纳有过一场“儿仁梦”,但在去年夏天遭到了拜仁的拒绝。随后受到挫折的韦尔纳与莱比锡RB续签,但也很快变得更加强大。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32轮德甲比赛中,德国前锋26次破门,这已经比他此前的个人单季最佳数据(2016-17赛季21球)多出了5粒。也正是因为这种成长,韦尔纳得到了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的赏识,双方一度走得很近,携手就差红军出价支付违约金。

如果2020年没有新冠,韦尔纳或许已经准备好穿上红衣,但疫情之下利物浦决定削减投入,其他潜在买家也不敢贸然烧钱,如此机缘巧合便成就了德国前锋与切尔西的联姻。除了愿意支付大约4750万英镑的转会费,蓝军据称为韦尔纳开出了17万英镑的周薪和5年长约,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条件。

当然,钱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在红军突然退出之后,蓝军所表现出的诚意绝对是最足的,包括主帅兰帕德和俱乐部技术顾问切赫都曾积极参与对韦尔纳的游说。前者向新援保证,自己有长远的计划,俱乐部也对主帅保持着信任——这也就是说新人在未来不会因为老板变卦换帅而陷入迷茫状态。后者则是兰帕德的翻译,在韦尔纳的经纪人英语不太好的情况下,用德语准确地向对方表示了蓝军对于德国前锋的期待。

根据此前英超的决定,各俱乐部在7月25日联赛结束之前,并不能够正式的引进球员。换言之,已经确定追随蓝军的韦尔纳也并无可能出现在本赛季的英超。然而即便如此,德国人还是决定在7月份就与新队友们汇合,先行感受一下斯坦福桥的气氛。根据目前的日程,德甲联赛将在6月27日踢完,所以韦尔纳的跳槽并不会影响到莱比锡队在德甲的“争亚”之战,但将于8月中旬开始的欧冠1/4决赛,这支已然杀入8强的德甲球队就要缺少他们的王牌射手了。

“你们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但我也很期待下赛季与新队友、新教练以及切尔西的球迷在一起。”在官宣新东家之后,韦尔纳对他效力了4个赛季的莱比锡表示感谢。正是在那里,他从一个来自斯图加特的边锋小子变身成为了德甲超级杀手。但现在,韦尔纳的心思显然已经飞到了英格兰,开始考虑在新地方大展宏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