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月底潍坊集结 邵佳一:无畏对手争世少入场券

马德兴06-18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6月18日,亚足联对今年11月底在巴林展开的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中国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将与日本队、印尼队以及沙特队同组,争夺小组出线权。在抽签揭晓后,国少队领队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对手是谁,国少队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取世少赛入场券。与此同时,球队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也已经拟定,本月28日将在潍坊再度集结。

在分组抽签后,国少队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小组对手很强,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3个对手是3种不同的阵型和打法,对我们的锋线有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100%做好准备。”而领队邵佳一则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亚少赛出线、拿到世少赛入场券。如果想出线,那你就必须要面对强强对话,也就不会在乎遇到谁。”

被问及国少队是否进入了“死亡之组”时,邵佳一说:“我觉得现在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上上签’或‘下下签’之分。亚少赛这个年龄段的参赛队总体实力都比较平均,不像成年国家队那样,强弱分明,而且也不能用成年国家队的情况去评判青少年队伍的情况。在亚少赛这个竞争层面,我觉得并不存在像国家队的竞争那样,譬如,像卡塔尔世预赛中,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在我们所在的同一个小组里,实力明显要强于对手。但在亚少赛,恐怕情况未必如此。”

根据赛程安排,国少队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就将是卫冕冠军日本队,邵佳一称,“日本队虽然是种子队,但在预选赛时差点儿被马来西亚队淘汰,他们在最后1分钟才扳平了比分、最终获得了出线资格。所以,我们要以平常心态看待抽签结果。强队是强,但弱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之前,我就已经说过了,我们球队无所谓遇到谁,只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胜对手,包括强敌。对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抓紧时间进行备战,多提高自身的能力。”

邵佳一强调,“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所有队员都坚信这一点,都会在场上彼此支持。进入亚少赛决赛阶段,所有队伍实力都很强。在备战阶段,队伍就是在针对日本等强队来备战,做好充分准备。接下来,队伍将抓紧时间,尽快弥补球队不足,提高球队强项,争取在亚少赛决赛阶段有更好表现。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亚少赛出线、拿到世少赛入场券。”

根据安排,国少队在6月10日结束了于海口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后,目前正在休整之中。6月28日,球队将重新集中,地点选择了山东鲁能潍坊足校,时间在三周左右,期间也将安排3到4场热身赛。邵佳一表示,“由于先前在海口的集训期间,大家都练得很苦也非常疲惫,球队就需要安排必要的调整与休息。下一期集训,我们在人员与阵容方面会适当进行调整,但整体会比较稳定,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参加集训的球员最多不超过30人。同时,我们也会考虑参加亚少赛报名大名单的问题。不过,国内这个年龄段的可选拔球员整体人数并不多。当然,这也不是想要强调客观,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