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穆雷的女王杯故事:赛事历史上首位五冠王

Max06-17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7日,ATP官方消息,在2006-2016年间,穆雷在女王杯打出了26胜3负的傲人战绩,也成为了赛事历史上首位五冠王,超越了麦肯罗、贝克尔、罗迪克以及休伊特等人的纪录。一起回顾这位前世界第一在西伦敦草场上成长的点滴!

2009:首位本土冠军

这是自1938年以来,女王杯诞生的首位本土冠军。连克塞皮、加·洛佩兹、费什以及费雷罗后,穆雷在年度首个草地赛上就打进了决赛。决赛面对布雷克,英国人延续好状态直落两盘取胜。“赛前我还挺紧张,因为有人告诉我已经很久没有英国人在这里夺冠了。但我把握住机会,拿到冠军。”

2011:经典决赛

2010年止步16强后,穆雷在2011年强势归来。尤其是击败四届赛会冠军罗迪克后,重返决赛。面对法国名将特松加,穆雷在先输一盘,次盘5比5时面临破发危机时强势反击,最终以3比6,7比6(2),6比4逆转,在这场被推到周一举行的决赛中笑到最后。

2013:帽子戏法

前一年在全英俱乐部连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收获奥运金牌后。穆雷继续展现他的草场实力。因伤错过法网后穆雷选择在福地复出。最后两战连续逆转劲敌特松加和西里奇,他用冠军补足信心。三周后在温网决赛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成为自1936年以来首位赢得挑战者金杯的英国人。

2015:追平历史

穆雷这一年的征程并不顺利。八强战中经过苦战才逆转西蒙,随后周六的大雨迫使他在周日不得不面临双赛压力。不过在击败特洛伊基后,决赛上穆雷表现完美,仅用时64分钟就战胜了安德森,收获在女王杯的第四个单打冠军,追平了罗迪克、休伊特等前辈的纪录。

2016:打破记录

距离首次夺冠已经过去7年,穆雷这一年首次实现卫冕,成为赛会史上第一位五冠王。然而这次夺冠之旅相当惊险,1/4决赛和半决赛都经过三盘苦战才战胜埃德蒙德和西里奇,决赛面对拉奥尼奇,他经过2小时13分钟的苦战后才以6比7(5),6比4,6比3完成逆转。这场胜利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三周后他在温网决赛再次战胜这位加拿大大炮,收获个人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

2019:双打成功

重伤的穆雷终于在艰难复健后,选择了女王杯的双打赛场回归。与菲·洛佩兹搭档,他们两次顶住了抢十的压力,完成夺冠。这也是穆雷自2011年以来首个ATP巡回赛双打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