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全能手迎25岁生日 目标联赛夺冠打破11号魔咒

鲁能队报06-17 18:46 体坛+原创

6月17日是鲁能球员刘洋25岁生日,鲁能官方微博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在备战新赛季这段时间中,这位全能手表现出色,从边后卫到中后卫,从边前卫到前锋,经常取得进球。

刘洋是鲁能95年龄段的佼佼者,2016赛季二次转会时,他和李海龙、陈科睿和姚均晟进入鲁能一线队,此前他在葡萄牙联赛接受历练。

过去四个赛季,刘洋的成长一年一个台阶,中超出场次数逐步增加:2016赛季出场1次,2017赛季出场6次,2018赛季出场14次,2019赛季出场25次。

上赛季刘洋成为主力,除了边后卫外,还曾客串中后卫。本赛季冬歇期备战,主教练李霄鹏进一步开发刘洋的潜能,在队内对抗赛和热身赛中,将他位置前移,去踢前锋,取得不错的效果。刘洋连续进球,在热身赛中还曾任意球直接得分。

刘洋性格鲜明,心理素质出色,作为左脚球员,他的脚法精湛,在左边后卫上具有优势,尤其是传中环节。鲁能梯队教练对他的评价是:“该队员最佳的位置是中后卫。他是一名非常自信的球员,这是伟大球员的心理特征。凭借很高的素质,他有能力从后场开始发起进攻。他的进攻特点赋予进攻过程以很多变化和不可预判,因为他能凭借精准的长传,既拉开打又往纵深走。他的短传也非常精准。带球突入空间,吸引牵制对手,帮助队友解围。”

在中超,左边后卫相对紧缺,在郑铮越来越多时候踢中后卫的情况下,刘洋在左边后卫上具有竞争力,同时又能够踢前锋(他本身就是前锋出身),这让他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刘洋还曾入选国足,代表球队征战亚洲杯。去年鲁能青训二十周年采访的时候,被问到未来还有什么小目标时,刘洋表示要帮助球队再度联赛夺冠。

刘洋身穿11号战袍,在鲁能泰山队史上,11号是比较悲情的号码,邢锐、德扬、察可君、丹尼斯、徐阳、万程、张树栋、高明、王晓龙、桑德罗、邓卓翔等球员穿过11号,要么饱受伤病困扰,要么在替补席蹉跎岁月。从2011年开始,王彤和刘彬彬成为11号的主人,打破了11号魔咒,如今刘洋11号有望将11号“发扬光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