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竞争者?揭秘各国FIBA积分排行第一人!

可可06-17 13:20 体坛+原创

随着三人篮球项目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三人篮球这项运动中。

今天,我们《球星档案馆》从FIBA三人篮球积分榜上找出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美国、斯洛文尼亚这4个国家积分排名NO.1的球员,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头牌强手,他们会成为我们未来的强敌吗?

1.Dusan Bulut(塞尔维亚)

FIBA官网世界排名:NO.1

被称为“子弹先生”的塞尔维亚名将Dusan Bulut,是三人篮球国际舞台上的“常青树”。2019年,彼时33岁的他依然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

投篮、突破、防守、篮板、盖帽……在球场的每个角落,你几乎都能看到他拼抢的身影。就像对手所说的那样:“Bulut在场上无处不在。”

也正是这股拼劲使得他近年稳稳地坐在FIBA三人篮球积分榜第一的位置。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要把全部生命都献给比赛”。

Bulut所在的诺维萨德在2019赛季过的并不顺利。但在最重要的FIFA 3X3大师赛宇都宫站总决赛里, Bulut砍下7分,带领诺维萨德强势反弹,创纪录地第四次赢得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

2.Nauris Miezis(拉脱维亚)  

FIBA官网世界排名:NO.2

2019年对拉托维亚小伙子Nauris Miezis来说是破茧成蝶的一年。在超级球星队友Karlis Lasmanis赛季末伤退后,他在里加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也在世界排名上更上一层楼。Miezis目前在FIBA三人篮球积分榜上排名第二。

Miezis继承了欧洲篮球的传统,基本功扎实的同时,球风充满灵性和创造性,观赏性十足。

如今,正值巅峰的Miezis已成功扛起球队进攻大旗,成为队内王牌得分手。

2019年FIFA 3X3大师赛吉达站决赛是Miezis的“巅峰之战”。

对阵老对手李曼,Miezis面对对方针对性的布防,依然如入无人之境。比分胶着之时,总能命中关键投篮。

最后时刻,Miezis精彩变向直杀篮下得到制胜的1分帮助里加队成功复仇,获得该站冠军,并荣膺MVP。(全场得到全队最高的9分)

3.Dominique Victor Jones(美国)

FIBA官网世界排名:NO.9

左二

2019赛季,美国球星Dominique Victor Jones状态爆棚,将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三人篮球超级球星。

作为美国FIBA三人篮球积分排名第1的选手,178的身高并没有成为限制他闪耀球场的阻碍。

强硬凶悍的打法,眼花缭乱的运球技巧,Jones的每次亮相都能俘获不少球迷的芳心。

在去年2019年FIFA 3X3大师赛洛桑站上,Jones共砍下35分,荣登得分榜榜首。到了决赛,他更是火力全开,10投6中拿到10分,带领纽约哈林惊喜夺冠,打破美国球队近三年的冠军荒。

4.Simon Finzgar(斯洛文尼亚)

FIBA官网世界排名:NO.15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Simon Finzgar是三人篮球界的“元老”,他连续8年参加FIBA 3x3大师赛,也曾坐过FIBA三人篮球积分排名榜的头把交椅。

2017年的成都大师赛上,他还曾带领球队绝杀对手夺冠,并创纪录的砍下40分!最终,他也获得了该站赛事的MVP。

三年过去了,如今已经40岁“高龄”的Finzgar排名世界第15位,却仍是斯洛文尼亚最好的三人篮球球员。

咦?他怎么越老越妖?

其实,在三人篮球运动中,年龄从来就不是阻碍强者的因素。相反,如果训练和保护得当,老将在比赛经验和利用规则上更有优势。

在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上,他帮助斯洛文尼亚队取得世界杯第七名的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