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复赛前瞻】保亚军不难,垃圾时间不浪不作才难

刘川06-17 15:25

英超第28轮补赛

周四晨03:15

曼城vs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作为英超卫冕冠军,曼城虽然在联赛战场被利物浦以25分的巨大优势远远甩在了身后,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在重启之后的剩余赛季中并非无欲无求。

在联赛停摆之前,蓝月亮刚刚在曼彻斯特德比中0比2输给了曼联。不过此前他们在四条不同战线中刚刚刷出一波5连胜,包括杯赛的三线大捷:联赛杯决赛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成功卫冕,足总杯1比0战胜谢周三顺利晋级8强,欧冠首回合淘汰赛客场2比1逆转皇马。联赛战场他们1比0有些艰难地击败了莱斯特城,后者此前已开始威胁曼城联赛次席的位置,而现在则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以4分之差跟在曼城身后。

在接下来这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瓜迪奥拉该如何让自家球迷觉得这个赛季不算失败?外界认为曼城首先应该保住现有的联赛第二的排名,并且力争在足总杯上卫冕。此外瓜帅还必须率队在欧冠战场上获得突破,之前蓝月亮在欧冠的最好成绩还是2015-16赛季佩莱格里尼带队时的四强。而这一次,外界认为瓜帅至少得率队杀入决赛,才能交差。

虽然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的重心将放在杯赛赛场,但欧冠的剩余比赛被安排在其余赛事全部结束之后。那么,利用联赛调整好球队的状态,以最强战斗力迎接欧冠,便将是瓜帅面临的任务。一旦英超亚军位置坐稳,在余下的“垃圾赛事”中既不付出不必要的代价,又不要过于放松,导致球队失去状态和连贯性,是需要应对的课题。瓜迪奥拉在拜仁时便有过球队在联赛放太松、结果到了欧冠也紧不起来的教训。

足总杯则是欧冠之前需要完成的目标。1/4决赛曼城将做客纽卡斯尔联,这场比赛看似难度不大,却被阴差阳错安排在联赛对阵切尔西和利物浦这两场硬仗之间,暗藏凶险。且刚刚复赛就要面临一周双赛,这也让瓜迪奥拉必须在周三对阵阿森纳的这场比赛就迅速让球队找回状态。

在联赛因疫情中断的这段时间里,瓜迪奥拉经历了丧母之痛,而球队中前场核心德布劳内也曾传出家人疑似感染的消息,比利时球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从3月底开始陆续出现疑似症状,不过之后一家人顺利挺了过来,并无大碍。然而,队内的本土国脚沃克却因为三番五次违反政府在隔离期间的禁足纪律,而一度成为焦点,此外新秀福登也被外界拍到在沙滩和友人“踢野球”,其余球员在这段期间的表现则比较职业。

因为相对漫长的停摆期,曼城和其他球队一样,原有的伤病大幅缓解。最让球迷欣慰的是中卫拉波尔特已经能够复出,此外瓜迪奥拉终于在上周找到了阿尔特塔离队之后的副帅人选:在瓜帅执教之路上算得上启蒙恩师的利略辞掉了在青岛黄海的主教练职位,前往曼城担任助教。

周三虽然在主场面对阿森纳,曼城可能要比对手更加不适应空场氛围,再加上枪手主帅阿尔特塔对蓝月亮的球员和战术知根知底,而漫长的休赛期也在一定程度上会缩小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因此瓜迪奥拉面临的挑战着实不小。而对于蓝月亮而言,这场比赛还有一层意义可能在于延缓利物浦的联赛夺冠步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