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登机!伊朗国门留洋欧洲触礁 转会恐面临取消

王晓瑞06-15 1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号称“亚洲第一门将”的伊朗国脚贝纳万德,现在被困德黑兰而无法开启留洋之旅。14日上午,贝纳万德出现在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试图乘机前往比利时。今年1月底,他同比甲球队安特卫普签署一份预加盟合同,定于2020年夏天转会。但如今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贝纳万德被认定出入境手续不全,当天被禁止登机。

28岁的贝纳万德不仅是现役伊朗国门,也是当今亚洲足坛顶级门将。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他出场9次仅丢1球;随后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创造3战只丢2球的佳绩,并且在小组赛末轮,扑出世界第一球星C罗主罚的点球。而在伊朗本土,贝纳万德更是人气爆棚,除了连续4个赛季荣膺最佳门将,去年还被授予伊朗足球先生。贝纳万德也是中国男足的老对手,从12强赛到亚洲杯,270分钟对阵中国队保持零失分。而中国球迷对他最深的印象,主要来自他经常秀出60-70米的超远距离手抛球,因此,贝纳万德也被誉为“亚洲第一麒麟臂”。

从去年开始,贝纳万德就萌生出国踢球。但对于一名守门员来讲,想在欧洲找队并不容易,特别是要考虑到必须踢上首发。最终,比甲安特卫普钦点这位“伊朗小贝”。本该满心欢喜,却恰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爆发,而伊朗从一开始就是重灾区,贝纳万德的留洋之旅开始触礁。

实际上早在一周前,安特卫普俱乐部已经通知贝纳万德,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他前往比利时的行程,将要被推迟三个月。截至6月15日,全比利时仍有3.38万确诊病例,因此严格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安特卫普还表明,贝纳万德现在无法获得医疗检查的批准文件,所以只能继续待在德黑兰。

伊朗国门对此不以为然,一方面,要求老东家波斯波利斯致信安特卫普,强调根据三方签署的转会协议,本人是可以前往比利时。贝纳万德还表明,已经做好准备接受安特卫普所安排的一系列医疗检查。再有他还费尽周折,弄到一张飞往比利时的机票。但最终,当贝纳万德抵达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出境处时,还是没有被允许登上飞机。无奈之下,他只能返回德黑兰市区,当天下午还随波斯波利斯队一起训练。

据了解,贝纳万德的这一份比甲新合同为期三年。但在如今,转会正在面临或将取消的危机。最近,安特卫普刚敲定一名法国籍门将布特斯,后者被看作贝纳万德的替身。然而,伊朗门将并不打算就此放弃。假如比利时之行得到推迟,他有可能跟随波斯波利斯队,踢完2019-2020赛季剩余联赛场次。按照伊朗足协的计划,联赛将在6月24日恢复进行,尽管伊朗目前仍有接近3万的新冠确诊病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