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16日抵达广州 塔利斯卡因管控暂无法归来

叶慧06-15 1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6月15日下午,记者从恒大俱乐部获悉,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已经在返回中国的航班上。一切顺利的话,这位恒大中场将在16日抵达广州,之后按照规定接受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再与球队合练,为迎接新赛季中超的到来做准备。

在2月初结束迪拜拉练之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就回到巴西国内休假。然而,在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此前曾发布公告:自2020年3月28日零时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公告中还指出,“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包括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在内的众多中超外援、外教都没能在3月底赶上返回中国的末班车。幸好中超迟迟没能开赛,各俱乐部也只好接受现实。

“因为政府关闭了边境,所以我现在在家,等待事态发展。” 保利尼奥在4月初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曾透露道,“我尝试在边境关闭前坐飞机回中国,但没有办法做到,恒大已经尽力尝试把我带回去了,我和俱乐部每天都有在沟通。”

过去的两个星期,关于中超何时开赛、如何开赛备受关注,一度有消息称中超将在7月中旬以分区赛会制形式在广州和上海两地进行。正因如此,仍有外援、外教滞留境外的中超各俱乐部开始加紧工作,让外援、外教在可行情况下尽快返回中国。在收到恒大关于中超可能下月开赛的通知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迅速做好准备,在巴西国内先后两次接受核酸检查正常后,才启动返回中国的计划。不过,这次成行的只有保利尼奥一人。

因为塔利斯卡所在的州仍处于交通封锁状态,他无法前往机场乘坐航班,只能根据巴西国内情况的变化,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返回中国。保利尼奥则按照原定计划从巴西先飞英国,然后再前往广州。在回到广州之后,保利尼奥将按照广东省的防疫政策,先自我隔离14天。

对于恒大而言,新赛季中超虽然仍然没有确切的开赛时间,但亚足联已经敲定亚冠联赛将在9月14日回归。也就是说,哪怕中超无法开踢,恒大还要为亚冠做准备。让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核心尽快回国归队,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是让人安心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